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两岸交流专题  >  2014年两岸互联网发展论坛  >  相关报道  > 正文

海峡两岸携手共步移动互联网新时代

2014-09-10 21:18 来源:新华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新华网台北9月10日电(记者杜斌 陈键兴)第六届两岸互联网发展论坛10日在台北举行,两岸专家学者及业界人士围绕“互联网金融”与“移动互联网”等热门议题进行交流,探讨两岸在互联网新兴领域的创新发展和合作机遇。

   该论坛是中国互联网协会、中国台湾网联合台湾业界携手打造的两岸互联网业界品牌交流活动。自2009年起,每年在北京、台北轮流举办,旨在为两岸互联网企业搭建产业合作、市场拓展的平台,共同提升全球竞争力。

   中国互联网协会秘书长卢卫在致辞时表示,当前全球进入“无处不终端、处处皆计算”的移动互联网时代,大陆政府非常支持互联网产业发展,发展前景值得期待。“宽带中国战略”的加速推进,大数据与移动互联网结合后在智慧城市、农业生产及能源等方面的应用,都为两岸互联网业界带来了巨大的机遇。随着两岸经济合作不断深化,两岸在移动互联网和电子商务等方面有很多的合作空间。

   台湾网络暨电子商务产业发展协会理事长詹宏志说,在互联网金融领域,大陆发展迅猛,而台湾原有较好的金融环境,但在政策调适上动作较慢。在移动互联网领域,台湾投资规模较小,但有不少年轻工作者极具创新能力,两岸可通过深化交流,寻找合作方向。

   中国互联网协会副秘书长刘杰表示,随着手机电子商务、移动支付、休闲娱乐等应用的快速增长,移动互联网推动整体互联网发展,给民众带来丰富的智慧型生活体验。在应用技术创新驱动下,互联网以开放、融合的态势渗透到各个领域,深层次影响着经济社会的发展,互联网新经济也成为引领消费、扩大内需、提振经济的新引擎。两岸无论是在技术面、应用面上,都有深度及广度合作空间。

   论坛上,百度、阿里巴巴、支付宝、台湾PChome、中华电信等两岸移动互联网服务商就互联网金融崛起、两岸移动互联网、电子商务共赢发展等议题,以案例分享的方式进行深入探讨,表达了两岸携手推动移动互联网应用创新的共识。

   据悉,在台期间,大陆与会人士还将走访台湾互联网媒体、企业及组织,与台湾同行进行交流座谈。

[责任编辑:马迪]

涉台常识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