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两岸交流专题  >  2014年两岸互联网发展论坛  >  要闻  > 正文

2014两岸互联网发展论坛台北开幕 聚焦两岸经济合作

2014-09-10 14:13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9月10日,2014年(第六届)两岸互联网发展论坛在台北举行。中国互联网协会秘书长卢卫出席论坛并致辞。(中国台湾网 刘莹 摄)

  中国台湾网9月10日台北消息 9月10日,2014年(第六届)两岸互联网发展论坛在台北举行。海峡两岸约300位互联网业界专家学者齐聚一堂,共同就“互联网时代下的两岸经济合作”进行交流。

  中国互联网协会秘书长卢卫,台北市电脑公会顾问李永萍、台湾网路暨电子商务产业发展协会理事长詹宏志等出席论坛并致辞,论坛由中国台湾网总经理总编辑、两岸互联网交流委员会秘书长刘晓辉主持。

  来自大陆互联网行业协会的相关人士,以及人民网、新华网、中国网、中国日报网、央视网等中央新闻网站和地方新闻网站负责人,新浪、腾讯、搜狐、网易、凤凰网、优酷等商业网站高管,以及中国电信、中国移动、中国联通、支付宝、财付通、360公司等企业代表,与参会的台湾业者齐聚一堂,就当下互联网热点话题展开交流。

  卢卫在致辞中表示,随着两岸经济合作的不断深化,两岸各界交流与合作都取得丰硕的成果,“特别是在互联网界,两岸业界同仁在移动互联网、跨境电子商务、互联网金融等多个热门领域都开展了广泛的交流和合作,有效拓展了两岸信息消费的市场,不断提升了两岸互联网企业竞争力,更为两岸人民生活带来了便利和实惠。”

  詹宏志指出,此次论坛的两大主题,一是互联网金融,一是移动互联网,在这个新的世代里,这两个议题都是非常火热的,作为台湾互联网的从业者,我必须承认在发展上,大陆目前确实都领先于台湾。在移动互联网领域,台湾投资规模较小,其中还有不少年轻的工作者,对于应用的创造发明是非常有意思的,或许在规模上没有大陆这么大,但在个别细微的服务创新上,有不少可观之处。

  刘晓辉在致辞中介绍说,两岸互联网发展论坛是由中国台湾网、中国互联网协会联合台湾业界携手打造的两岸互联网业界品牌活动。自2009年起,已在北京和台北成功举办6届。论坛致力于两岸业界成功经验的分享、新技术应用发布、经营模式创新,并对两岸产业链和业界需求进行全面整合,已发展成为两岸互联网行业交流合作的重要平台。

  李永萍指出,中国大陆作为全世界都非常关注的大经济体,最让世界惊叹的正是互联网经济。大陆经济与金融领域的创新,也几乎都因为互联网。但从这个角度延伸下来,很多管理与安全规范性的问题不容忽视。延伸到两岸这个版块上,如何强强联合,相互互补,共创两岸发展的一个高峰,在2014年的当刻确实是一个非常关键的议题。

  论坛举办的当天上午,两岸互联网业界的知名企业代表、专家学者在论坛上做了主旨报告,多位业界人士就“互联网金融的崛起”展开交流。下午,两岸与会人士就“共步两岸移动互联网新时代”展开互动探讨。

  据悉,论坛闭幕后,大陆与会人士还将走访台湾互联网媒体、企业及组织,与台湾同行进行交流座谈。

  两岸互联网发展论坛由中国互联网协会、台湾网、台北市电脑公会、台湾网络暨电子商务产业发展协会、今日新闻网联合主办,旺旺中时媒体集团、yam番薯藤协办,海峡两岸互联网交流委员会、光芒网等单位承办,旨在为两岸互联网企业搭建产业合作和市场拓展的平台,在互联网创新模式下更好地推动两岸经济发展,提升两岸互联网产业全球竞争力。(中国台湾网记者 王怡然) 

  论坛由中国台湾网总经理总编辑、两岸互联网交流委员会秘书长刘晓辉主持。(中国台湾网 刘莹 摄)

  台湾网路暨电子商务产业发展协会理事长詹宏志出席论坛并致辞。(中国台湾网 刘莹 摄)

[责任编辑:马迪]

涉台常识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