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知名制陶师背后的大陆妻

2013-03-10 17: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方桂陈可说是何志隆的头号粉丝,介绍丈夫的作品,她眼神晶亮说:“正午12点的日光,是显现灰釉青瓷光色的最佳时机,你可以照看看,或拿手电筒试,光越强,颜色越好,那光彩真的很棒。”

  友人夸方桂陈是“有魄力”的女人,她说自己很传统,即使担忧,“但一个肯做的好男人,怎么忍心让他半途而废”。她低调带过为丈夫牺牲的事,“不要写我,要写我丈夫和他的作品,那对我更重要。”

  翡翠陶的形成,是7天7夜、1200多度高温的烧炼,每当何志隆在窑炉前挥汗投柴时,方桂陈很心疼,“那高温,是谁也无法忍受的!” 

  对何志隆而言,妻子的一路支持,“是我一辈子的福气”。相知相惜的情感,很多人以为两人是“老夫老妻”,事实上,两人3年前透过婚友社介绍。

  方桂陈说,两人交往半年即结婚,当时何志隆初投入柴烧研究,收入有限,连房子都没有,她的经济状况比丈夫好,面子上总得为丈夫保留几分,默默包容丈夫为柴烧的坚持,但私底下早在武汉买了两人养老的房子。

  直到何志隆散尽财产,她找借口回大陆,偷偷卖掉要养老的房子,带回毕生积蓄200多万元,支持丈夫的理念。

  夫妻初见面就互问“你要结婚吗?”外人戏称是天雷勾动地火,何志隆笑说:“到老都余波荡漾。” 

  
 

[责任编辑:普燕]

涉台常识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