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两岸交流专题  >  首届两岸公益论坛  >  要闻  > 正文

首届两岸公益论坛圆满闭幕 达成多项合作成果

2013-06-17 10:5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中国台湾网6月17日厦门消息 16日下午,第五届海峡论坛之两岸公益论坛在厦门圆满闭幕。中国宋庆龄基金会秘书长李宁、台湾中国青年大陆研究文教基金会董事长李钟桂、台湾中华文化推广协会理事长赵怡等出席闭幕式。

  作为第五届海峡论坛的亮点之一,历时两天的两岸公益论坛备受各方关注。主论坛上,台湾中华文化推广协会理事长赵怡、台湾佛教慈济慈善事业基金会副总执行长林碧玉、河南啓福置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卢福明等两岸嘉宾就“两岸携手迈向公益社会”等主题作了发言。在“志愿精神与公益实践”和“企业社会责任与企业文化构建”的两个分论坛上,共有来自两岸公益机构、社团组织、社会企业和一线志愿者代表共21位嘉宾带来了内容丰富而精彩的演讲。15日上午,与会代表参访了厦门市海沧区新阳街道和厦门青礁慈济宫;在15日下午的工作坊中,有10位嘉宾围绕“紧急救援行动中的志愿服务”和“社会企业与社会服务”的主题进行了热烈交流。

  中国宋庆龄基金会秘书长李宁表示,两天的论坛,内容丰富、精彩纷呈、亮点不断,与会代表们全情投入,倾情参与,不仅主论坛上聆听得聚精会神,分论坛和工作坊上也同样认真和关注,都让大家不愿离开,颇有“分身乏术”的遗憾。论坛期间,有开心的欢笑、有感动的泪水、有思维的激荡、有情感的交融,有经验的分享,也有精神的洗礼与心灵的净化。

  此次两岸公益论坛成果颇丰,中国宋庆龄基金会与台湾张老师基金会签署合作备忘录,由台湾张老师基金会定期安排专业师资力量为大陆青少年提供心理健康服务;并特别邀请四川地震灾区青少年赴台湾休养和接受心理辅导;台湾中华中兴菁英发展协会、台湾十大杰出青年基金会也分享了各自的交流成果,并与大陆有关机构达成了合作意向。

  两岸代表均表示,中华民族的优秀传统文化是两岸公益慈善事业的共同根基,和谐社会的构建需要公益文化和公益精神的传承,两岸公益论坛的举办是海峡两岸多年关系发展的必然结果。(中国台湾网记者 孟雅诗)

[责任编辑:郭莹莹]

涉台常识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