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两岸交流专题  >  首届两岸公益论坛  >  要闻  > 正文

首届两岸公益论坛亮相厦门 探讨两岸公益合作新机制

2013-06-16 00:46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6月15日上午,以“携手公益 惠泽两岸”为主旨的第五届海峡论坛·两岸公益论坛在厦门开幕。(中国台湾网  普燕摄)

  中国台湾网6月15日厦门消息  上午,以“携手公益  惠泽两岸”为主旨的第五届海峡论坛·两岸公益论坛在厦门开幕。来自海峡两岸公益慈善界的专家、公益机构代表、优秀志愿者和企业代表等300余人参加了论坛。与会者通过探讨志愿精神,交流公益理念,分享公益经验等方式进行互动交流,以公益凝聚两岸感情,推动两岸公益领域的交流与合作。

  本届公益论坛由中国宋庆龄基金会与台湾中华文化推广协会、张老师基金会、中华中兴菁英发展协会、台湾十大杰出青年基金会共同主办。国务院台办副主任叶克冬、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副主席齐鸣秋、福建省副省长倪岳峰等领导出席论坛并致辞。

  叶克冬在致辞中表示,希望通过两岸公益慈善业界人士交流互动,为中华民族的公益事业发展出谋划策,共同推动两岸公益事业发展进入新阶段。“我相信,未来两岸公益慈善事业必将为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汇入更多的正能量。”

  “两岸公益事业的交流有迫切的社会需求,公益合作空间巨大”,齐鸣秋在致辞中表示:“我们需要通过开展多种形式的交流、促使两岸的公益精神和人文关怀延伸到各个方面,把两岸公益事业推向更高的发展阶段。”

  中华文化推广协会理事长赵怡,台湾公益人士代表、著名影视演员、中国宋庆龄基金会理事赵文瑄也在开幕式上发言。在“512”地震中失去双腿的舞蹈老师廖智在论坛上讲述了自己从被志愿者感动到积极参加志愿者的坎坷经历,赢得会场热烈的掌声。

  据了解,公益论坛将就“志愿精神与公益实践”和“企业社会责任与企业文化构建”等议题展开深入探讨。希望通过论坛的举办,弘扬两岸公益文化,开启两岸公益领域交流与合作的常态化机制、促使公益事业成为推动两岸和平发展的新引擎。

  据论坛主办方之一、宋庆龄基金会方面介绍,今年,该会以公益交流作为两岸交流的主要内容,先后开展了企业公民社会责任调研、两岸教育界公益主题交流、两岸青少年心理健康辅导合作等公益合作,为两岸公益事业的发展和论坛的成功举办奠定坚实的基础。

  开幕式上,两岸嘉宾还共同启动了“温暖远征军老兵”的微公益项目,呼吁两岸爱心人士伸出双手,为中华民族独立解放浴血奋战的远征军老兵奉献爱心、表达敬意。(中国台湾网  孟雅诗 普燕) 

  开幕式上,两岸嘉宾还共同启动了“温暖远征军老兵”的微公益项目,呼吁两岸爱心人士伸出双手,为中华民族独立解放浴血奋战的远征军老兵奉献爱心、表达敬意。(中国台湾网  普燕摄)

[责任编辑:普燕]

涉台常识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