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两岸交流专题  >  首届两岸公益论坛  >  要闻  > 正文

感受同根情传承交流心 两岸志愿者献礼宋庆龄基金会

2012-05-30 13: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2012年5月26日,“相信爱——献礼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建会30周年”活动在北京宋庆龄故居举行。(中国台湾网 孟雅诗 摄)

  中国台湾网5月29日消息 5月26日,位于北京后海的宋庆龄故居热闹非凡,来自两岸的近400名志愿者齐聚在这里,共同见证了中国宋庆龄基金会30岁生日。他们以欢歌、劲舞、笑声和誓言作为礼物,表达了他们对基金会的感谢和对公益事业的热爱。

  感受同根情

  志愿者的献礼活动在北京市海淀区外国语学校玉树藏族小朋友们《生日快乐》的歌声中拉开帷幕,每个小朋友的脸上都洋溢着开心快乐的笑容。活动开始,放映了一段《我的青春 我的基金会》之青春记忆的短片,透过短片我们看到,两岸青年学子通过中国宋庆龄基金会组织的交流活动而相识、相知、相系,彼此建立了深厚的感情。虽然活动结束了,但是,大家运用各种方式延续交流过程中的感动和友谊,台下观众被这样的情节温暖着、感动着。

  专访环节,台上一位满头银发的老人引起大家的注意,经采访得知,老人名叫常志复,已经71岁高龄,既是北京市志愿者联合会资深会员也是中国宋庆龄基金会终生会员。去年因为一场公益活动而跟中国宋庆龄基金会结缘,此后一直在北京宋庆龄故居担任志愿者。老人表示,几天前她在宋庆龄故居接待了四位来自宝岛台湾的朋友,参观结束后,台湾朋友不仅留下了他们的祝福,还主动与常志复老人合影,并邀请她到台湾参观旅游。

  “海峡这边有一个少年,每天都把鸽子放上云天,鸽子带着少年的问候,飞呀飞到海峡那边……”歌声响起,北京语言大学的同学带来了他们的小合唱《鸽子与少年》。中国宋庆龄基金会自成立以来,充分发挥宋庆龄在海峡两岸特殊的亲和力和感召力,较早地开启了两岸青年大规模的交流活动,海峡两岸诚如一家,正如歌词中所写的那样,“海峡的这边,海峡的那边,两边都是鸽子的家园,这边的少年,那边的少年,骨肉同胞心相连,心相连。”随着音乐的尾声,近百只和平鸽被两岸的志愿者们送上天空,展翅飞翔,在蓝天白云的印衬下,和平鸽的美好涵义尽洒北京宋庆龄故居。

[责任编辑:孟雅诗]

涉台常识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