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两岸交流专题  >  首届两岸公益论坛  >  新闻图片  > 正文

台湾慧传法师:两岸公益论坛已经取得了重要共识

2013-06-16 11:34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国际佛光会中华总会慧传法师出席两岸公益论坛。(中国台湾网 孟雅诗 摄)

  中国台湾网6月16日厦门消息 “我认为这一次海峡两岸的公益论坛已经取得了一个重要的共识,那就是公益事业需要爱心人士大家一起来。”国际佛光会中华总会慧传法师在15日出席两岸公益论坛分论坛时作上述表示。

  慧传法师表示,真正的公共利益不只是作慈善关怀、医疗救助,或者是扶老济贫,还应该包含让我们的心灵如何净化,让我们的心灵如何能够提升跟超越。

  慧传法师强调,星云大师把投入公益事业的人定义为义工。义工做有益于大众或帮助他人的事,不是职业的,不是有所求的,不是为了待遇,不是为了得到对方的感谢,或者有企图心才去做。义工纯粹是义务性的工作。是有情有义的,是以仁义的胸怀服务的。凡是能对社会人类有贡献的人都称之为义,做义工的人是不求回报的。

  以“携手公益 惠泽两岸”为主题的第五届海峡论坛·两岸公益论坛15日在厦门开幕。本届论坛在主论坛后设有两个分论坛,分别是“志愿精神与公益实践”、“企业社会责任与企业文化构建”。(中国台湾网记者 孟雅诗)

[责任编辑:郭莹莹]

涉台常识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