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两岸客家高峰论坛、赣台会在江西赣州开幕

2013-08-13 19: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图为参会重要嘉宾共同启动开幕式。刘占昆摄

图为开幕式现场。刘占昆摄

    中新网赣州8月13日电(刘占昆 华山苏路程)由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江西省政府主办的第6届海峡两岸客家高峰论坛、第11届赣台经贸文化合作交流大会13日上午在“客家摇篮”江西赣州开幕。 

    当天,全国政协副主席、台盟中央主席林文漪,全国人大常委会原副委员长许嘉璐,中共江西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强卫,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主任张志军和中国国民党荣誉主席吴伯雄,台湾中华海峡两岸客家文经交流协会理事长饶颖奇共同启动开幕式。 

    张志军在开幕式上表示,在两岸客家乡亲的热情参与下,两岸客家高峰论坛已成功举办了六届,成为两岸客家交流的重要平台,为传承客家精神,弘扬中华文化,增进同胞感情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赣台经贸文化交流合作大会也已连续举办了十一届,参展客商上万人,成为两岸经贸合作的品牌性活动。 

    江西省省长鹿心社亦在会上表示,今年“赣台会”的名称首次改为“赣台经贸文化合作交流大会”,标志着江西与台湾手牵手,心连心,发展为全方位、宽领域、多层次合作的新格局。 

    据介绍,此次大会主题为“弘扬客家文化,深化赣台合作”,活动内容包括开幕式、两岸客家文化传承与赣台经贸合作展望高峰论坛、客家文化发展及客家语言保存论坛等多项活动。 

    在当天的开幕式现场,共计1000余人参会,台湾中华海峡两岸客家文经交流协会秘书长黄肇松等台湾知名人士以及全国台企联会长郭山辉、台湾东元集团会长黄茂雄、台湾工商建研会理事长雷祖纲等重要台商也应邀出席。(完) 

[责任编辑:普燕]

涉台常识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