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伯雄携800余台商赴赣台会 现场签约39.4亿美元

2013-08-13 19:28 来源:中新社 字号:     转发 打印

    中新社江西赣州8月13日电 (刘占昆 华山苏路程)第6届海峡两岸客家高峰论坛、第11届赣台经贸文化合作交流大会13日在江西赣州开幕。中国国民党荣誉主席吴伯雄携800余名台商参会,现场共签约75个项目,签约金额达39.4亿美元。 

    当日上午,现场共有1000余人出席此次活动,包括台湾中华海峡两岸客家文经交流协会理事长饶颖奇、秘书长黄肇松等台湾知名人士及全国台企联会长郭山辉、台湾东元集团会长黄茂雄、台湾工商建研会理事长雷祖纲等800余名台商。 

    记者注意到,第11届“赣台会”会议名称已由往年的“赣台经贸合作研讨会”改名为“赣台经贸文化合作交流大会”,并与“海峡两岸客家高峰论坛”合办,主题为“弘扬客家文化,深化赣台合作”。除历年的“经贸”主题外,“文化”主题此次被突出体现。 

    在当天举行的赣台基层交流合作“结对子”签字仪式上,9对赣台基层乡镇、协会、学校、医院结为交流合作对子;在“赣台会”重点招商项目签约仪式上,共签约75个项目,合同资金39.4亿美元,同比增长42.34%。 

    近年来,赣台两地友好往来与经贸合作持续扩大,台资已成为江西第二大外资来源。据江西省台办数据,截至2013年6月,该省累计引进台资项目3003个,实际进资88.75亿美元,位列大陆中部省份第一位。 

    “赣台会”由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和江西省政府共同主办,自2003年以来每年举办一届,累计吸引台商9000多人次参会,成为大陆中部地区规模最大的对台经贸交流活动,构建起海峡两岸经贸交流合作的重要平台。(完) 

[责任编辑:普燕]

涉台常识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