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2016  >   2016年两岸互联网发展论坛  >   嘉宾致辞

【回顾】卢卫:“互联网+”到底“+”什么?怎么“+”?

2016年10月24日 16:37:18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7月21日北京讯 (记者 高旭)第七届两岸互联网发展论坛今天(21)上午在北京举行,会上中国互联网协会秘书长卢卫代表大陆主办方进行致辞。

  卢卫说,大家知道,最近一两年有一个关键词在大陆非常火爆,比如说互联网金融、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互联网+、共享经济、个性经济等等,这些关键词都与互联网有关。今年大陆开始了互联网+经济,互联网+在业界引起了广泛的共鸣,引起了广泛的讨论。到底“+”什么?怎么“+”?今天我们两岸互联网论坛也以互联网+为主题进行探讨。

  卢卫表示,我认为互联网+有三个,这是我个人观点。第一,互联网+技术。互联网本身就是一个连接器,互联网非常伟大,特别是互联网和移动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相互融合、相互促进后,使得互联网能够不仅为我们生活,而且能够进入我们的经济领域。第二,互联网+思维理念和模式,互联网+带给我们更多新模式、新的社会组织和新理念。第三,互联网+融合、+创新,以及和传统产业的融合创新转型升级。大陆很多观点,大陆发展互联网21年,以消费型互联网为主,现在进入消费互联网和产业互联网融合发展的阶段。特别是互联网和传统产业的融合,和传统互联网产业的转型升级将极大地提升传统产业,为经济社会生活、生产领域服务。

  卢卫分析说,中央提出进入新常态,有人说我们进入了新时代,前两年说移动互联网时代,现在说互联网+时代,无论什么时代?一句话,无论你见或者不见,它就在那里。互联网+大潮已经到来,看不见、看不懂,就会来不及。互联网界、传统界应该顺势而为才是我们的战略选择。

  卢卫表示,中国互联网协会和台湾的一些组织和朋友我们已经合作了7年,这7年时间两岸的朋友、两岸的各界互联网人士怀着坦诚交流的心态、互相合作的心态、共赢的心态,为两岸互联网交流合作、互联网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卢卫说,今天是第七届,非常有意义,在大陆在中国互联网大会上召开这次论坛,相信两岸各界人士通过彼此坦诚交流,特别是在互联网+时代怎么进一步合作,我们前两个月和宁波的电子商务也有一些合作,从协会的角度很愿意和台湾的各界朋友就电子商务能够进行更深入的合作。还有互联网+智能制造,这些方面都有广阔的合作空间。

  最后,卢卫表示,要感谢台湾各界,比如说台湾电脑公会、今日新闻网、台湾电子商务事业发展协会等等,这么多年我们合作的非常愉快,希望台湾的朋友在大陆、在北京也生活愉快。(完)

[责任编辑:雍紫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