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两岸交流专题  >  2015年两岸互联网发展论坛  >  嘉宾致辞  > 正文

詹宏志:大陆互联网金融与移动互联网发展领先台湾

2014-09-10 13:53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中国台湾网9月10日台北消息 2014年(第六届)两岸互联网发展论坛今天在台北举行。台湾网络暨电子商务产业发展协会理事长詹宏志表示,相信论坛的两个主题“互联网金融”与“移动互联网的新时代”一定能够引起大家的热烈讨论,同时他也指出,大陆互联网在上述两个方面的发展都要领先于台湾。

  詹宏志首先引用了孔夫子的名言“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欢迎参加论坛的的大陆嘉宾。随后他还提到了孔夫子所说的“益者三友”即“友直,友谅,友多闻”,他说道,在两岸互联网论坛中,就能够结识了许多这样有知识有见解的朋友。

  詹宏志指出,论坛的两个主题“互联网金融”与“移动互联网的新时代”都是目前互联网领域里非常热门的议题,而且自己作为一名台湾互联网的从业者,必须要承认目前大陆互联网在这两个方面的发展都要领先于台湾。

  詹宏志指出,互联网金融在台湾虽然有不错的金融环境,但在法规的协调上动作比较慢,使得从业者都受到了一定的限制。在移动互联网部分,台湾在这方面虽然看上去投资比较小,不过有一些年轻的从业者进行了很有意思的创新,在规模上也许没有大陆广阔的市场,但是在个别细微的服务创新上,台湾的移动互联产业有自己的亮点。

  最后,詹宏志表示,相信今天的两个议题一定会引起大家热烈探讨,出现不同的看法和见解,能够启发大家的灵感,促进两岸互联网产业的沟通与交流。 

  2014年(第六届)两岸互联网发展论坛由中国互联网协会、中国台湾网、台北市电脑公会、台湾网络暨电子商务产业发展协会、今日新闻网联合主办,旺旺中时媒体集团、yam番薯藤协办,海峡两岸互联网交流委员会、光芒网等单位承办。海峡两岸约300位互联网业界专家学者齐聚一堂,共同就“互联网时代下的两岸经济合作”议题进行探讨交流,旨在为两岸互联网企业搭建产业合作和市场拓展的平台,在互联网创新模式下更好地推动两岸经济发展,提升两岸互联网产业全球竞争力。(中国台湾网 原博)

  

[责任编辑:王君飞]

涉台常识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