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两岸交流专题  >  2015年两岸互联网发展论坛  >  要闻  > 正文

打造两岸“+”平台 2015中国互联网大会举行

2015-07-21 13:37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2015中国互联网大会开幕论坛现场。中国台湾网 宣玲玲 摄

  以“产业融合,互联共享——开拓网络经济新常态,畅想下一个五年”为主题的2015(第十四届)中国互联网大会7月21日在京举行。(中国台湾网 宣玲玲 摄)

  中国台湾网7月21日北京讯(记者 王怡然) 以“产业融合,互联共享——开拓网络经济新常态,畅想下一个五年”为主题的2015(第十四届)中国互联网大会7月21日在京举行。在3天的会期内,千余位业内人士将就移动互联网、电子商务、互联网金融、大数据、物联网、云计算、O2O等展开研讨,多角度诠释“互联网+”概念,立体展示“互联网+”最新成果。

  工信部部长苗圩、国家发改委副主任林念修、工信部副部长尚冰、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副主任任贤良出席大会开幕式并致辞。中国互联网协会理事长、中国工程院院士邬贺铨做开场发言。

  苗圩强调,当前,特别要重视抓好网络的提速降费工作,加大统筹协调和企业的推广力度,推动宽带服务机制和配套政策尽快落地,不断优化网络发展环境,切实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满足感。认真落实互联网+行动计划,大力推进信息化和工业化深度融合。工业是互联网发展的广阔天地,是互联网迈向中高端的支撑,加快发展工业互联网大也可为。

  林念修表示,当今时代,互联网与经济社会各领域的融合创新正以不可阻挡的势头对各国经济社会发展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互联网为中国经济发展添加新动能。

  尚冰说,互联网已经成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平台,是促进产业融合发展和经济转型升级的重要引擎。截止今年6月底,我国网民人数突破6.5亿,网站总量接近400万。

  任贤良表示,互联网已经成为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重要支撑。互联网的开放创新的特点,降低了创业的成本,促进创业创新要素在全球范围加大流动。此外,互联网已成为实施“一带一路”战略的重要基础。互联互通是“一带一路”战略的基础和前提。通过建立和完善网络基础建设平台、技术合作平台、信息共享平台以及人文交流平台开展全方位的统筹协定,沿线各个国家要充分实现信息的互联互通。”

  本届互联网大会共开设未来畅想、产业融合、众创空间、E路护航、我@生活、技术殿堂6大板块。设置近30个论坛,涵盖云计算、物联网、互联网医药健康、在线教育、互联网金融等。大会还紧扣“互联网+”和“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为广大中小企业专门开辟特色展区。

  两岸互联网发展论坛作为本届大会的一个分论坛,特别邀请到百余位台湾业者就两岸互联网产业发展现状进行交流。约400余位两岸互联网业界专家学者将就“打造两岸‘+’平台,开启众创新时代”为主题,探讨如何以“互联网+”的国家战略为依托,结合两岸产业现状,激发两岸青年创新创业热情,以及两岸企业如何在“+”平台的架构下规划发展方向,实现合作共赢。

  本次两岸互联网发展论坛由中国台湾网、中国互联网协会、台北市电脑商业同业公会、今日新闻网、台湾网路暨电子商务产业发展协会共同主办,论坛以“互联网+”的国家战略为依托,结合两岸产业现状,提出打造两岸“+”平台的主旨,希望借助“+”平台的打造,激发两岸青年创新创业热情、推动互联网与传统产业融合发展、促进两岸产业合作共赢,为互联网时代的两岸产业合作打开一个充满想象的未来。(完)

[责任编辑:王君飞]

涉台常识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