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两岸交流专题  >  2015年两岸互联网发展论坛  >  滚图  > 正文

中时电子报总编刘善群:全媒体时代资源最重要(组图)

2015-07-13 14:35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中时电子报总编刘善群:全媒体时代资源最重要

  9月11日,正在台北出席2014年(第六届)两岸互联网发展论坛的大陆运营商代表、行业协会代表、网络企业和网络媒体代表参观走访旺旺中时电子报,与台湾互联网同行座谈交流。(中国台湾网 王怡然 摄)

  中国台湾网9月12日台北消息 9月11日,正在台北出席2014年(第六届)两岸互联网发展论坛的大陆运营商、行业协会及网络企业和网络媒体代表参观走访了旺旺中时电子报,与台湾互联网同行座谈交流。中时电子报总经理总编辑刘善群就中时互联网发展的经验做了分享。

  全媒体时代资源最重要

  “旺旺中时媒体集团目前有3家报纸、3家杂志、2家电视台,这对做互联网的人来说,是最好的资源,因为迈向全媒体时代,资源越多,越好做事。我们也做在线广播,这些全部整合在一个平台上,中时电子报是全媒体发展。”刘善群说。

  刘善群认为,做互联网,最重要的是要清楚自己的市场定义,“中时电子报的互联网市场定义是全世界看得懂中文的人,不只是华人,互联网没有国界、没有疆域,只要能上网,随时随地能看到我们的内容。”

  “中时电子报的即时新闻跟大陆不一样,大陆是一报一网,报网分开,中时电子报不是,”刘善群介绍说,“我们的记者现在是24小时发稿,记者的稿件优先给中时电子报发,中时电子报一天大约有700条即时新闻,这是我们最具有竞争力的地方,去年之前,来看中时电子报即时新闻看到的都是昨天的新闻。现在看即时新闻的人占了40%,使用者—我现在都不讲读者,是越来越懂得‘吃好东西’,因为他看这个地方是最快的。”

  目前,中时媒体集团电视台的两个频道都能够在中时电子报上随时随地直播。

  把记者当成品牌来操作

  中时电子报还把记者跟报社的关系作了一个全新的定义,过去用发稿量来考核记者,互联网时代,每则新闻都有点击量,稿件有没有人看,有没有人分享,有没有人按赞,这些都在重新定义记者文章的价值。

  “你用鼠标点击记者的名字,这个记者写过的所有新闻都会呈现出来,他分享最多、被按赞最多的新闻也会呈现出来,如果这个网页是因为记者有名气,广告商愿意来上广告的话,收入就会分给这位记者,这是把记者当成品牌来操作。”刘善群说。

  多元经营的旺旺中时媒体集团

  旺旺中时媒体集团企业多元化经营,旗下《中国时报》1950年创刊,为亚洲第一份彩色报刊,是台湾最具政治影响力的报纸;《工商时报》1978年创刊,是台湾最权威的财经报纸;《旺报》2009年创刊,增进台湾人对大陆的了解;《时报周刊》1978年创刊,综合性政治娱乐刊物。中国电视公司1969年开播,台湾第一家由黑白进入彩色播映的无线电视台;中天电视公司1994年开播,报道覆盖全球。(中国台湾网记者 王怡然)

中时电子报总经理总编辑刘善群就中时互联网发展的经验与大陆同行做分享。(中国台湾网

  中时电子报总经理总编辑刘善群就中时互联网发展的经验与大陆同行做分享。(中国台湾网 王怡然 摄)

[责任编辑:王君飞]

相关阅读:  

涉台常识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