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两岸交流专题  >  2014年两岸互联网发展论坛  >  要闻  > 正文

第六届两岸互联网发展论坛大陆嘉宾参访今日新闻网

2014-09-12 10:06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9月11日下午,2014年(第六届)两岸互联网发展论坛大陆嘉宾到今日新闻网参访。

  9月11日下午,2014年(第六届)两岸互联网发展论坛大陆嘉宾到今日新闻网参访。(中国台湾网 刘莹 摄)

  中国台湾网9月12日台北消息 9月11日下午,参加2014年(第六届)两岸互联网发展论坛大陆嘉宾到今日新闻网参访。中华联合集团执行长施義忠、今日新闻网执行董事蓝宜桢向大陆嘉宾介绍了今日新闻网的发展现状及未来的竞争力,并表示希望将来有更多的机会能与大陆企业合作,交流经验,携手共创未来。

  今日新闻网于2008年4月上线,是台湾网络新闻内容供应者,隶属于为中华联合集团。除了拥有独立的编采团队外,今日新闻网还具备了影音多媒体内容数字转制,传送各类通路平台的专业技术与能力。因此,除了深耕新闻领域,也积极与各家平面、电子、网络媒体业者进行多方合作。

  蓝宜桢表示,作为台湾第二大新闻网站,今日新闻网拥有产制原生内容、结合社群平台、使用多元载具、整合集团资源等多重优势,从众多网站中脱颖而出,成为五大入口网站、四大电信,中、港、台三地新闻提供者。谈及今日新闻网的未来发展,蓝宜桢认为,随着“大数据”时代的到来,个人化新闻时代将占据重要位置,而随选新闻优化、穿戴式装置新风潮、新闻跨社群平台、全球云更新零时差等内容也将成为今日新闻网未来最强有力的竞争力。同时他在与大陆嘉宾的交流中表示,希望未来有更多的机会能与大陆企业合作。

  在参访今日新闻网的过程中,大陆嘉宾不约而同的提到了“创新”二字。杭州泰一指尚科技有限公司副总裁于捷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在移动互联网方面,今日新闻网利用电视等载体将自己的自制栏目做的更独到、更灵活,这其中的创新性值得我们思考。海外网的副总经理石景才也认为,今日新闻网在新闻的原创及二次开发方面的经验对于大陆媒体具有指导意义。“现在新闻媒体不再是纸跟笔的时代,我们也不能做互联网的民工,原创太重要了。”(中国台湾网记者 吴晓寒)

9月11日下午,2014年(第六届)两岸互联网发展论坛大陆嘉宾到今日新闻网参访。

9月11日下午,2014年(第六届)两岸互联网发展论坛大陆嘉宾到今日新闻网参访。(中国台湾网 刘莹 摄)

[责任编辑:李丹]

涉台常识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