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两岸交流专题  >  2014年两岸互联网发展论坛  >  要闻  > 正文

高新民:两岸电子商务合作发展空间巨大(图)

2013-08-13 15:43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中国互联网协会副理事长高新民在2013年(第五届)两岸互联网发展论坛上致辞。(中国台湾网 于斯文 摄)

  中国台湾网8月13日北京消息 以“电子商务时代下的两岸经济合作”为主题的2013年(第五届)两岸互联网发展论坛今日下午在北京盛大开幕。中国互联网协会副理事长高新民在致辞中介绍了大陆互联网产业繁荣发展的良好态势,并期待通过本届论坛的举办进一步促进两岸电子商务合作。

  高新民指出,蓬勃发展的大陆互联网呈现越来越好的发展势头。大陆网络的规模、受众,特别是最近以移动互联网为代表的互联网的创新,都有巨大的发展。大陆的电子商务同时保持着强劲的发展。他认为,这些现象都表明大陆互联网,特别是电子商务的市场规模潜力很大,有很大的发展空间,尤其在目前移动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等一些新技术推动下有很多创新。他同时介绍了大陆目前很多企业已经开始使用大数据的技术,精准地进行网络营销活动,推送一些消费者真正需要的服务和商品。

  传统企业关注互联网大会、融入互联网领域成为了大陆互联网最近几年发展的一大特点。高新民称,原来互联网大会基本上是网络公司、网络企业来参加,这次有一个很大的变化,很多传统行业里的企业开始关注互联网大会,也进入到互联网企业里面来。特别是有些传统的零售商现在都在进入互联网电子商务领域。他认为,传统企业和互联网的融合,是一个很好的趋势,能够激发出互联网对整个国家,特别是对大陆产业结构的调整和经济的发展,产生更大的影响力。

  高新民表示,两岸在互联网产业上的交流,同样也有很大的发展空间。两岸互联网发展论坛已经举办多次,在目前大陆方面也非常关注和想促进跨境电子商务的背景下,已经成为一个促进两岸交流和合作的重要平台。

  高新民介绍,本次论坛是以“电子商务时代下的两岸经济合作”为主题,邀请业内知名互联网专家、互联网企业,以及有关部门的代表和领导,共同围绕这些问题深入探讨促进两岸电子商务合作的前景和模式。论坛将于14日专门组织一场两岸互联网发展座谈会,邀请大陆相关主管部门的领导,一起深入进行交流。他希望能够通过这样的交流,更进一步促进跨境电子商务便利化政策和措施更加完善,更希望通过两岸互联网发展论坛这个平台、这次活动给大家带来一些方便,促进大家交流成功的经验,同时探索进一步合作的空间。

  本届论坛由中国台湾网、中国互联网协会、台北市电脑商业同业公会、台湾今日新闻网主办,旨在聚焦“后ECFA时代”两岸电商合作的发展新机遇,进一步拓展两岸互联网业界的合作空间,优化资源配置,共同促进两岸互联网的繁荣与发展。论坛将围绕打造两岸电子商务的必备要素环境,传统产业转型并与电商的融合,电子商务时代下两岸产业融合与商业模式创新,两岸携手共建全球市场核心竞争力等热点话题展开讨论。(中国台湾网记者 李典典)

[责任编辑:林天泉]

涉台常识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