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两岸交流专题  >  2013年两岸互联网发展论坛  >  要闻  > 正文

2013互联网大会在京开幕 两岸业者关注移动电商

2013-08-13 13:23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8月13日上午,2013年中国互联网大会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举行开幕式。(中国台湾网 于斯文 摄)

  中国台湾网8月13日北京消息 8月13日上午,2013年中国互联网大会在北京拉开帷幕。本届大会以“共建良好生态环境,服务美好网络生活”为主题,全球200余位嘉宾共聚一堂,共同关注移动互联网、电子商务、互联网金融、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IPv6等多个热门领域。

  中国互联网协会理事长、中国工程院院士邬贺铨,工信部副部长尚冰,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副主任彭波出席大会开幕式并致辞。

  中国互联网协会理事长邬贺铨在大会开幕式上致欢迎词表示,本届大会围绕主题,将更广泛关注互联网的发展生态和新问题,除展览形式有所创新外,还将吸引更多的创业者、代表者和网民参与其中。

  邬贺铨说:“12年来,伴随着互联网强劲有力的发展脉搏,承载着行业发展的实力和责任,互联网大会展示了中国互联网的发展成就,见证了互联网给中国经济社会带来的巨大变化,增强了中国互联网行业的发展力量和信心,为中国互联网发展发挥了积极的作用。”

  2013年中国互联网大会共奉上17场顶尖论坛,数百位行业领军人物将在这里分享最具感召力和洞察力的行业观点。同时,“互联网金融峰会”,“中国大数据发展论坛”均首次在互联网大会上举行。

  本届大会特别组织了两岸互联网发展论坛,邀请台湾业界人士就两岸互联网产业发展进行交流。届时将有约400位两岸互联网业界专家学者共同就“传统行业与电子商务的融合”、“新应用服务推动的电子商务发展与升级”等议题展开交流,探讨电子商务时代下的两岸经济合作。

  本届两岸互联网发展论坛由中国台湾网、中国互联网协会、台北市电脑商业同业公会、台湾今日新闻网主办,旨在聚焦“后ECFA时代”两岸电商合作的发展新机遇,进一步拓展两岸互联网业界的合作空间,优化资源配置,共同促进两岸互联网的繁荣与发展。(中国台湾网记者 张洁 杨丽)

出席互联网大会开幕式的台湾嘉宾。(中国台湾网 于斯文 摄)

[责任编辑:孟雅诗]

涉台常识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