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两岸交流专题  >  论坛议程  >  媒体报道  > 正文

[中新社]2013年两岸互联网发展论坛在北京召开

2013-08-13 21:03 来源:中新社 字号:     转发 打印

  中新社北京8月13日电 (记者 郑巧)2013年两岸互联网发展论坛13日在北京开幕。近400位两岸互联网业界人士和专家齐聚一堂,围绕“电子商务时代下的两岸经济合作”这一主题进行探讨交流。

  中国互联网协会副理事长高新民在致辞时表示,大陆互联网,特别是电子商务的市场潜力很大,希望通过两岸业者的交流,进一步完善跨境电子商务便利化政策和措施。

  台北市电脑公会顾问、台湾网路暨电子商务产业发展协会理事长詹宏志指出,本次参会的台湾团队是史上最大、最强、最具代表性的,台湾的互联网同业期待看到大陆互联网产业的蓬勃发展,也希望能成为当中的一份子。

  詹宏志表示,在北京看到很多“中国梦”的标语,台湾的互联网同业们在“中国梦”中,看到了一个和平共荣的两岸的梦,也期待能够参与构筑这个梦想。

  论坛上,两岸互联网企业代表和专家还就“传统行业与电子商务的融合”、“新应用服务推动的电子商务发展与升级”等议题进行了交流。

  本届论坛还发布了《共同推进两岸电子商务发展倡议书》,倡议两岸业者抓住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重要机遇和传统产业加速进军电商的关键时期,积极探索两岸产业发展的方向和模式;拓展两岸产业融合的深度与广度、提升两岸经济合作的层次;积极推动互联网技术、应用和商业模式创新;强化两岸创新合作与人才交流机制建构;积极推动两岸产业转型升级,联手打造在全球市场的核心竞争力。

  据悉,两岸互联网发展论坛是由中国台湾网、中国互联网协会联合台湾业界打造的两岸互联网业界品牌活动,自2009年起,已在北京和台北成功举办四届,达成多项共识。论坛致力于两岸互联网业界成功经验的分享、新技术应用发布、管理模式创新,并对两岸产业链和业界需求进行全面整合,已发展成为两岸互联网行业交流合作的重要平台。(完)

[责任编辑:杨旋]

涉台常识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