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两岸交流专题  >  论坛议程  >  媒体报道  > 正文

[人民网]2013年(第五届)两岸互联网发展论坛今举行

2013-08-13 16:51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字号:     转发 打印

  人民网北京8月13日电 2013年(第五届)两岸互联网发展论坛今日举行。两岸签署服务贸易协议,两岸电商合作进一步紧密发展。本届论坛以“电子商务时代下的两岸经济合作”为主题,聚焦“后ECFA时代”两岸电商合作新机遇,力图共同促进两岸互联网繁荣发展。

  论坛上,两岸互联网业界的知名企业代表、专家学者就“传统行业与电子商务的融合”、“新应用服务推动的电子商务发展与升级”等议题展开交流,一同擎画两岸电商合作方向,探讨电子商务时代下两岸产业融合与商业模式的创新,携手提升全球市场竞争力。

  工信部信息化推进司副司长董宝青在致辞中说,两岸实体经济合作已取得一定成果。打通两岸网络经济通道,实现两岸网络经济和实体经济的良好结合是实现两岸经济合作发展的重要部分,也是实现跨境电子商务的重要组成部分。

  台北市电脑工会顾问、台湾网路暨电子商务产业发展协会理事长詹宏志提到,两岸服务贸易签订后两岸经济合作迎来新机遇。互联网是实现梦想的杠杆,希望通过这次论坛,和大陆企业、专家学者共同探讨两岸电子商务技术、商业模式,共筑两岸电商合作之梦。

  本届论坛还发布了《共同推进两岸电子商务发展倡议书》,倡议两岸业者抓住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重要机遇和传统产业加速进军电商的关键时期,积极探索两岸产业发现的方向和模式、推动两岸产业转型升级,携手打造在全球市场的核心竞争力。(实习生 黄婉珍)

[责任编辑:孟雅诗]

涉台常识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