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业者:移动互联网背景下电子商务充满新机会

2013-08-13 20:15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时间轴股份有限公司执行长叶建汉出席2013年(第五届)两岸互联网发展论坛,并作“移动互联网背景下的电子商务”主题发言。(中国台湾网 于斯文 摄)

  中国台湾网8月13日北京消息 2013年(第五届)两岸互联网发展论坛13日在北京召开,时间轴股份有限公司执行长叶建汉在作“移动互联网背景下的电子商务”主题发言时表示,移动互联网背景下的电子商务充满新的机会。

  叶建汉介绍说,移动互联网是新事物,电子商务又是一个发展庞大的网络,所以涌现出一些新的机会。时间轴股份有限公司由于在移动上的发展获得台湾三大电信之一“远传电信”的资金进入,协助“时间轴”在未来布局移动商务。

  叶建汉表示,过去互联网10年有一个大的改变,现在是5年一变,未来可能是3年一变。过去形成一个网络龙头老大至少要用十年时间,后来通过社群网站,Facebook从2004年到2010年成为龙头不过花了5年时间,微信也仅用了不到两年时间就成为极为庞大的社区,新社群的发展速度是非常快的,从而衍生出新的商务机会。

  叶建汉称,目前移动互联网最大的流量来自于APP,智能手机销量持续攀升,而移动APP下载数量也在不断提升,这代表在移动互联网里流量不是只集中在少数大型网络,任何人在新的渠道里都可以取得新的关系。

  2013年(第五届)两岸互联网发展论坛8月13日下午在北京举行,两岸互联网业界的知名企业代表、专家学者就“电子商务时代下的两岸经济合作”主题进行探讨交流。论坛由中国台湾网、中国互联网协会、台北市电脑商业同业公会、台湾今日新闻网主办,旨在聚焦“后ECFA时代”两岸电商合作的发展新机遇,进一步拓展两岸互联网业界的合作空间,优化资源配置,共同促进两岸互联网的繁荣与发展。(中国台湾网记者 王怡然)

[责任编辑:杨旋]

涉台常识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