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两岸交流专题  >  第六届中华文化快车  >  最新消息  > 正文

第六届中华文化快车开启两岸中华文化交流台湾之旅

2013-10-06 02:51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由北京市台办、清华大学、顶新公益基金会主办的第六届中华文化快车--北京心灵呼唤艺术团交流团一行,10月5日飞抵台北,正式开启两岸中华文化交流台湾之旅。图为交流团一行在桃园机场合影留念。(中国台湾网  普燕摄)

  中国台湾网10月5日台北消息 由北京市台办、清华大学、顶新公益基金会主办的第六届中华文化快车今日“驶进”宝岛台湾,作为此次交流使者的北京心灵呼唤艺术团演职人员一行,下午飞抵台北,正式开启两岸中华文化交流台湾之旅。

  在为期八天的行程中,交流团成员将通过参观游览台湾景区,感受台湾地理风貌,人文气息;走进台湾社区、院校,与台湾同胞交流互动;通过文艺演出形式,促进中华文化交流,增进两岸人民情谊。

  在台北第一天,交流团的成员就感受到台湾人民亲人般的热情。自称祖籍台湾的余先生担任交流团台湾之行导游工作,在对来自大陆的同胞热情欢迎之余,他大赞两岸大三通的开启,让两岸同胞来往更加便利和密切,“我们都是一家人,就应该多走动”。

  著名歌星邓丽君的侄女、邓丽君文教基金会执行长邓永佳女士也闻讯特意赶来与交流团的成员会面。她大力支持两岸在文化艺术方面的交流,表示这将更有利于两岸关系的发展,有利于将中华文化推向世界舞台。

  据北京心灵呼唤艺术团团长崔莹女士介绍,为了此次交流活动,艺术团的演员们辛苦准备了三个多月的时间,每个节目都经过精心挑选和编排,每个动作都力求精准完美。一位艺术团的团员告诉记者,虽然此前,艺术团曾到美国、法国、韩国、日本等地交流演出过,但此行最让大家感到兴奋和幸福,“从小就在书本上、电视里了解台湾,知道日月潭和阿里山,知道两岸是一家人,但真正与台湾亲密接触,还是有一种特别亲切和奇妙的感觉。”

  “甜蜜蜜,你笑得甜蜜蜜,好像花儿开在春风里,开在春风里……在哪里,在哪里见过你,你的笑容这样熟悉……”在与艺术团交流过程中,邓女士与大家一同唱起姑姑邓丽君的经典歌曲《甜蜜蜜》,这也是对第六届中华文化快车台湾之行最好的见面礼。(中国台湾网记者 普燕)

      第六届中华文化快车--北京心灵呼唤艺术团交流团一行,10月5日飞抵台北,正式开启两岸中华文化交流台湾之旅。图为艺术团团员抵达桃园机场,难掩兴奋之情。(中国台湾网  普燕 摄) 

  著名歌星邓丽君的侄女、邓丽君文教基金会执行长邓永佳女士(左四)闻讯特意赶来与交流团的成员会面。图为部分成员与邓女士合影留念。(中国台湾网  普燕 摄) 

[责任编辑:普燕]

涉台常识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