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两岸交流专题  >  第六届中华文化快车  >  最新消息  > 正文

三十余位残障艺术家将赴台交流 汇报演出震撼清华

2013-09-25 18:07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24日晚间,第六届中华文化快车——北京心灵呼唤艺术团在清华大学大学生活动中心进行赴台交流前汇报演出。三十多名有着不同身体残缺的演员,用他们饱满的激情和积极乐观的姿态,给清华大学的师生们献上了一场精彩绝伦的晚会。(中国台湾网 普燕 摄)

  中国台湾网9月25日北京消息 这是一场用心灵和生命力去分享快乐、传递梦想和希望的晚会。从开场到结束,观众掌声便从未停歇,欣赏之余,感受到的更多的是对生命的崇敬,对生活的热爱和对社会的感恩。

  24日晚间,第六届中华文化快车——北京心灵呼唤艺术团在清华大学大学生活动中心进行赴台交流前汇报演出,三十多名有着不同身体残缺的演员,用他们饱满的激情和积极乐观的姿态,给清华大学的师生们献上了一场精彩绝伦的晚会。

  晚会节目内容丰富多彩,有青春飞扬的现代舞,充满异域风情的印度舞,还有久负盛名的敦煌舞蹈和川剧变脸等。国台办交流局副局长严中洲、清华大学党委副书记韩景阳、北京市台办副主任高振生、北京海峡两岸民间交流促进会会长曹居京等领导和嘉宾观看了汇报演出。

  2008年创立的中华文化快车,是由北京市台办主导策划的品牌交流活动,活动以弘扬中华传统文化为主线,拓展两岸青少年之间文化教育交流渠道,让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在两岸师生交流中发扬和传递。中华文化快车先后举办了两岸师生联合祭孔大典、两岸师生铁骑游宝岛、两岸师生元宵走街、两岸师生同心探索英、两岸青少年共聚大美青海等交流活动。据统计,北京和台湾有近20所学校、约5万人次参加过中华文化快车交流活动,受到社会各界的好评。

  据介绍,此次由北京市台办、清华大学、顶新公益基金会主办的第六届中华文化快车——北京心灵呼唤艺术团赴台演出交流,将走进台湾中小学校、社区、台湾新竹清华大学、中国文化大学等高校进行青少年文化交流,并邀请在台高校就读的陆生、交换生参加互动演出。据悉,这是近年来青少年文化交流活动首次进入台湾高校。

  据悉,今年的第六届中华文化快车,将采取“一来一往”的形式。9月28日上午,由北京市台办、西城区台办、西城区教委共同主办的“第六届中华文化快车——2013年两岸青少年中华国学文化课堂之旅”将在北京四中举办。届时,来自台北、台中、台南的30多名台湾师生将汇聚北京四中,两岸师生共同祭拜孔子,开展国学文化展示、国学礼仪短剧、国学课堂讲座等活动,共同探讨传承中华传统文化。(中国台湾网记者 普燕)

  

北京心灵呼唤艺术团聋人舞蹈队表演敦煌舞蹈《梦·飞天》。(中国台湾网 普燕 摄)

  

北京心灵呼唤艺术团聋人舞蹈队表演手语舞蹈《YOU RAISE ME UP》.(中国台湾网 普燕 摄)

  

北京心灵呼唤艺术团聋人舞蹈队表演大型古典舞蹈《千手观音》。(中国台湾网 普燕 摄)

  

盲人歌手宋长海演唱歌曲《你是我的眼》。(中国台湾网 普燕 摄)

[责任编辑:朱炼]

涉台常识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