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两岸交流专题  >  两岸公益论坛  >  相关活动  > 正文

两岸姐妹公益合唱团在福州诞生

2006-03-28 11:19 来源:新华网福建频道 字号:     转发 打印

  新华网福州3月27日电(刘琳 翁宇民)26日,在潇潇春雨中,由福州市妇联发起组织的“两岸姐妹公益合唱团”正式成立,随后她们将利用业余时间深入福州城乡公益演出。据了解,这是第一个由两岸姐妹共同组建的公益性团体。

  成立“两岸姐妹公益合唱团”,是榕台姐妹在参加福州市妇联举办的“首届海峡两岸城乡妇女文化庙会”上共同提议的。该合唱团为业余性质,团员们利用业余时间参加排练和演出,所有的演出不收一分钱,是纯公益性的。演出形式主要有独唱、二重唱、小组唱和大合唱,将送歌到山乡海岛、城中社区和老人院、儿童福利院。

  “两岸姐妹公益合唱团”的成员,既有在福州各机关企事业单位工作的女公务员、女工程师、女教师、女医生、女企业家,也有在福州投资办厂的台湾女企业家和台商太太等。著名越剧表演艺术家、芳华越剧团团长李敏,是第一个报名参加合唱团的。26日,她在接受采访时说:“两岸姐妹能团结起来共同为社会多做好事,是一件让人快乐的事,所以我非常愿意成为合唱团的一员,把我们爱唱、大家爱听的歌,唱遍海峡两岸。”女台商吴清菊爱唱歌,常和在榕的女台商、台商太太一起唱歌跳舞,她说:“我们能携手起来用自己的歌声,给更多的人带去欢乐,我们非常乐意。”

  该合唱团目前还在邀请更多的榕台姐妹参加,想用自己的歌声为他人带来美好祝愿的姐妹均可报名参加。

[责任编辑:孟雅诗]

涉台常识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