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两岸交流专题  >  两岸公益论坛  >  相关活动  > 正文

台湾慈济基金会在甘肃靖远援建的移民新村启用

2011-01-15 11:18 来源:新华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新华网兰州1月14日电(记者 王艳明)台湾慈济基金会在甘肃靖远援建的移民新村14日举行了启用仪式。

  台湾慈济基金会援建的移民新村取名来窑慈济大爱村,位于靖远县刘川乡来窑村,210户1050名移民全部来自同县的若笠乡。

  14日,台湾慈济基金会副总执行长王端正、海峡两岸关系协会副会长王富卿等参加了来窑慈济新村建设纪实碑揭碑活动,并向该村村民发放了房产证和象征正式入住的“金钥匙”。

  为继续支持来窑慈济大爱村的发展,台湾慈济基金会表示为该村再援建一所小学。当天,慈济小学项目签约及奠基仪式先后进行。

  台湾慈济基金会于1966年创办,其经费全部来自民间。1991年起开始在大陆开展慈善事业,已在20多个省、自治区投入资金近20亿元人民币。1998年,台湾慈济基金会开始在甘肃实施慈济水窖项目,先后在东乡、永靖、靖远、通渭等县援建慈济水窖两万多眼。

  2007年,台湾慈济基金会在靖远若笠等乡援建慈济水窖过程中,了解到当地干旱缺水,为彻底解决干旱山区群众的生活困难,与当地政府等签订移民搬迁合作意向书,计划将若笠乡山区的210户群众搬迁到离黄河较近的川区刘川乡。

  2008年,移民搬迁工程建设项目正式启动,工程总投资2466.9万元人民币,其中台湾慈济基金会捐资1208.7万元人民币。

  来窑慈济大爱新村于2010年建成后,9月份村民开始陆续入住,目前210户1050名群众已全部搬入新居。

[责任编辑:孟雅诗]

涉台常识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