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两岸交流专题  >  两岸公益论坛  >  企业社会责任  > 正文

阿里巴巴王帅:敬畏公益就是尊重未来

2013-06-04 14:30 来源:环球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商业本身就有公益的基因,这两者从来就不是割裂分离的。”阿里巴巴首席市场官王帅在接受记者记者专访时这样说道。

福州新闻网

阿里巴巴首席市场官王帅

  “商业本身就有公益的基因,这两者从来就不是割裂分离的。”阿里巴巴首席市场官王帅在接受记者记者专访时这样说道。

  在过去的十多年里,阿里巴巴集团先后打造了中国最大的B2B平台阿里巴巴、C2C平台淘宝和B2C平台天猫,让网购成为普通人生活的一部分。而阿里巴巴管理层认为,在变化的时代里,正是专注于解决社会性、公益性的问题,赢得了多方信任,阿里巴巴才拥有了今天的成绩。

  王帅表示,自成立以来,阿里巴巴一以贯之地秉承“企业社会责任应内生于商业模式”的观念,并持之以恒地付诸实践。同时,他们也在打造一个日益完善的社会责任平台,努力为“人人都能快乐地履行社会责任”创造最大的便利。今天,虽然表示将投身公益的马云已离任CEO一职,但公益和企业社会责任将会以更大的比例出现在阿里巴巴的日程表中,阿里巴巴也将继续援引自身最擅长的商业模式来践行这二者。

  “我相信,只有内生于企业商业模式的企业社会责任实践,才能实现可持续发展。社会责任对企业不是负担,在每一家企业的商业模式中,都可以找到自身与社会责任的结合点。”王帅说,“人人都有社会责任,在网络化的便捷环境下,人人也都有能力履行社会责任。”

  人物档案:

  王帅于2003年12月加盟阿里巴巴集团,现任职阿里巴巴集团首席市场官兼资深副总裁,负责阿里巴巴集团市场部及公关部等业务部门,同时兼任中国雅虎总经理。

  记者:你怎样理解阿里巴巴的公益观,为何通过淘宝自身的商业模式来做公益?

  王帅:首先,公益的目的其实在于启迪心灵、唤醒人心,打造社会发展的心理默契,建立一种大众共识。譬如有一个人想捐种500棵树,可如果有10万人同时明白不应该砍树的话,那我认为,这个能量就远远超越了只种500棵树的效果,这种能量是不可小觑的。

[责任编辑:孟雅诗]

涉台常识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