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两岸交流专题  >  两岸公益论坛  >  企业社会责任  > 正文

专访钱复:公益领域最重要的是企业社会责任

2010-05-24 14: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中新网无锡5月23日电(记者 闻育旻)两岸共同市场基金最高顾问、国泰人寿慈善基金会董事长钱复先生今天中午在接受中新网记者独家专访时谈到,公益领域中最重要的一块叫企业社会责任。每一个企业都要有做公益的社会责任。

  灵山世界公益论坛发起人会议今天上午在江苏省无锡市灵山举行。会议宣告了该项论坛的正式设立,该项旨在推动全球公益事业发展的论坛将在无锡灵山永久举行。

  钱复先生作为该论坛的发起人,出席了今天上午的开幕大会。他在午间接受

  他还强调,就国泰来讲,工作人员四万位,他去年发起一个活动,是每两位同仁分一个小组,一年用一天的时间探访两个贫穷的家庭。一方面对需要扶助的家庭是个帮助,另一方面参与公益的员工也通过活动很受触动,变得很知道感恩。

  他还谈到,此次灵山世界公益论坛见证了两岸在公益领域的交流。此次论坛的发起人中有两位台湾方面很知名的公益人士,一位是佛教界的星云大师、另一位是台湾明基电子的董事长李焜耀先生,他们在慈善公益领域做了大量的工作。

  钱复先生说,两岸接触多了,大陆也会有企业家到台湾去投资,一样也会做类似的公益活动。

[责任编辑:孟雅诗]

相关阅读:  

涉台常识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