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两岸交流专题  >  第九届两岸经贸文化论坛  >  人物专访  > 正文

郭台铭:看待服贸协议宜着眼中长期

2013-10-27 09:51 来源:新华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台湾鸿海集团董事长郭台铭26日在此间表示,两岸服务贸易协议应从不同面向来看待,着眼于中长期发展,“大陆毋庸置疑将成为台湾最大的服务贸易市场”。

  第九届两岸经贸文化论坛26日在南宁开幕。郭台铭在论坛上回答媒体提问作出上述表示。

  对于岛内部分针对服贸协议的质疑声音,郭台铭认为,从短期来看,服贸协议也许确会使一些中小企业受到冲击,“中小企业规模小、管理体制不到位,‘单打独斗’难免遇到困难”。

  但他同时指出,做企业的没有人不想扩张,也没有企业不希望盈利。他建议台湾有关部门出台与服贸协议相应的配套措施,帮助有疑虑的企业实现“利益最大化、冲击最小化”,更加公平地参与市场竞争。

  郭台铭还直言,一些台湾企业关起门来自我感觉良好是不对的。“保护只能是暂时性的,终究要靠企业通过自身建设来提升竞争能力。”

[责任编辑:孟雅诗]

涉台常识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