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两岸交流专题  >  第九届两岸经贸文化论坛  >  人物专访  > 正文

胡惠林:创新两岸文化产业合作发展机制建共同市场

2013-10-27 08:54 来源:广西新闻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广西新闻网南宁10月26日讯(记者伍永志 杨郑宝 张璐)26日,第九届两岸经贸文化论坛专题研讨会在南宁举行。上海交通大学国家文化产业创新与发展研究基地办公室主任胡惠林在“加强两岸文化产业合作”专题研讨会上提出,两岸以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的两岸文化共识为基础,加快创新两岸文化产业合作 发展机制,构建两岸共同文化市场。

  胡惠林表示,两岸文化产业合作发展,充分利用大陆广阔的文化市场发展台湾的文化产业,积极借鉴台湾发展文化产业丰富的国际市场拓展经验,建立两岸共同文化市场,发展中国文化产业正日益成为两岸文化产业发展共识。在文明转型的历史进程中,大力促进两岸创业文化合作发展,已经成为两岸发展的共同主题和共同愿景。

  胡惠林建议,成立两岸文化产业合作发展促进会,作为两岸文化产业的民间制度性平台;共同实施中华文化产品“赢领亚洲,走向世界,惠及全球华人”的共同发展战略;成立两岸文化产业合作发展工作小组和两岸文化产业合作发展理事会,评估和指导两岸文化产业合作发展;本着先易后难的原则,施行两岸文化产业合作领域里的“量化宽松政策”,双向对等开放两岸演艺市场;构建两岸文化产业合作共建机制,实现两岸文化产业发展的双向三通。

[责任编辑:孟雅诗]

涉台常识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