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两岸交流专题  >  第九届两岸经贸文化论坛  >  评论反应  > 正文

两岸经贸文化论坛:从筚路蓝缕到深入具体

2013-10-29 10:09 来源:华夏经纬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事件: 第九届两岸经贸文化论坛在广西南宁闭幕

  快评:(黄杨)第九届两岸经贸文化论坛,于2013年10月26日至27日在广西南宁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俞正声和中国国民党荣誉主席吴伯雄出席论坛并致词。论坛以“扩大交流合作,共同振兴中华”为主题,就推进两岸经济科技合作、加强文化产业合作、深化教育交流合作三项议题,展开深入讨论。

  历时两日,第九届两岸经贸文化论坛圆满闭幕,出席论坛的有国共两党有关方面负责人,两岸有关部门主管人士,其他党派代表,两岸经济界、科技界、文化界、教育界等方面人士和专家学者约350人出席。350人在两天时间里就推进两岸经济科技合作、加强文化产业合作、深化教育交流合作三项议题,展开深入的探讨与未来的畅想建言。

  回顾2006年首届两岸经贸文化论坛开幕之际,两岸还未三通、台湾水果在大陆还不为人们所熟知,会上首次发布共同建议及十五项优惠措施开启了论坛惠及两岸的重要作用。8年来,两岸经贸论坛从开创时期的筚路蓝缕,历经九届在一年复一年的岁月中因应新形势,探讨两岸所面临新问题、难问题。两岸携手于经济、文化、教育、科技多领域合作与探讨,做出巨大而重要的贡献。

  针对当下两岸最关注、最紧迫的多项议题,第九届两岸经贸文化论坛最终通过19项共同建议,涉及两岸金融、医疗、文创、教育、影视等多领域。未来两岸将更深入具体的实现“中华民族振兴”之主旨。

  吴伯雄说:“明年两岸经贸文化论坛进入第十届,……我们用开创的能力,让第十届论坛从现在开始筹备,让论坛变成一个非常有意义的第十届。”

  2014,第十届两岸经贸文化论坛,我们有理由更加期待!

[责任编辑:孟雅诗]

涉台常识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