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岸电子商务会议闭幕 签署13份意向书

2013-09-13 09:41 来源:华夏经纬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华夏经纬网9月13日讯:据台湾媒体报道,2013年两岸电子商务产业交流及合作会议12日闭幕,促成两岸企业及相关行业团体签署13份合作意向书。

  据报道,2013两岸电子商务产业交流及合作会议(搭桥项目)昨天在台北圆山饭店顺利闭幕,吸引超过500名两岸电子商务产业界人士踊跃参加,会中就两岸电商产业投资障碍等协商达成多项共识、同时促成两岸企业及相关行业团体签署13份合作意向书。

  台“经济部商业司”表示,在“跨境”障碍议题部份,在两岸服务贸易协议中,针对电子商务部分,陆方同意网络内容供货商(ICP)经营许可证台资持股比率可达55%,并于大陆福建试点。

  “商业司”表示,本次会议已就未来申请方式及受理机关、以及申请代表人等细节进行沟通,双方互动良好,并已有初步合作共识。

  “商业司”指出,由于电子商务产业牵涉范围极广,不仅仅只有信息流、金流与物流,更包含通关、质检等部份,因此透过此次搭桥会议两岸代表深入沟通,双方对电子商务“跨境”交易的障碍问题虽然已有共识,然而问题牵涉不同管理单位。

  为提高两岸电子商务合作效益,“商业司”表示,双方建议将向上提升沟通层次,未来透过正式合作机制,扩大沟通的部门与层级,使双方能持续推动,让两岸电子商务产业更紧密的连结,同时也为未来进一步长期合作留下扎实基础。

  在合作意向部分,“商业司”表示,今年搭桥大会促成两岸电子商务企业及行业团体签署13份合作意向书。

[责任编辑:孟雅诗]

涉台常识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