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岸电子商务交流合作不断深入

2013-09-12 10:47 来源:新华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新华网北京11月27日电(记者雷敏)中国商务部电子商务和信息化司副司长聂林海近日在北京表示,近年来,两岸电子商务交流合作不断深入,已经成为两岸经济、文化、社会交往的重要内容。

  聂林海在此间召开的“2012两岸电子商务产业合作及交流会议”上说,随着《海峡两岸经济合作框架协议》的签署,经过两岸共同努力,电子商务合作发展已经取得明显成效,如合作共建的海峡电子商务产业基地,今年5月已经列入大陆首批国家电子商务示范基地,目前有多家台资电子商务企业入驻,共建海峡电子商务物流运筹中心,有效解决两岸商务经贸往来的瓶颈。

  聂林海表示,台湾电子商务发展在世界处于前列,市场体系相对完善,具有丰富的人才资源优势和成功经验。随着两岸经贸合作的进一步深入,两岸电子商务发展和合作具有广阔前景。

  聂林海说,近年来中国大陆电子商务保持快速增长势态,成为劳动力就业重要渠道,据不完全统计,电子商务每年直接创造的就业岗位超过110万,带动相关行业新增就业岗位上千万。

  商务部的数据显示,2011年中国大陆电子商务交易额达到5.88万亿元,同比增长29.2%,占GDP的比重达到12.5%。网络零售市场规模达到7825.6亿元,同比增长53.7%,占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的4.32%。

[责任编辑:李丹]

相关阅读:  

涉台常识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