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两岸交流_专题  >  2012年两岸互联网发展论坛  >  本网专稿  > 正文

2012年两岸互联网发展论坛达成四大共识

2012-07-16 20:53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中国台湾网7月16日台北消息 2012年两岸互联网发展论坛16日在台北举行,来自于两岸业界200余位代表,围绕“建构未来互联网新生活”的主题在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数字教育等领域进行一天的深入交流与研讨,最后在进一步推动两岸互联网行业的合作与发展上,达成四大共识。  

  首先是两岸互联网业界应积极推动建立经常化、制度化的交流机制,积极开展相关产业与领域的交流合作,谋求两岸互联网行业共同发展、共同进步。  

  其次,互联网日益渗透到民众生活的各个方面,两岸业界应积极推动互联网技术、应用和商业模式创新,不断为两岸民众的便利生活和沟通交流提供新服务、新手段、新平台,建构未来新生活,让互联网发展能更好的为两岸民众谋福祉。  

  第三,目前互联网已广泛深入到两岸经济建设与发展更深层次和更宽领域,因此两岸业者应趁此机会,发挥各自特色与优势,进行相互借鉴与对接,实现战略合作、优势互补、互利双赢。另外,应积极发挥互联网对经济发展的引擎作用,促进两岸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推动两岸经济合作与发展。  

  最后,互联网可以说是文化传播的重要载体,而互联网文化已成为人们精神文化生活的重要内容,因此两岸业界应加强在文化传播、文创产业、网络文化消费等方面的交流与合作,开辟网络文化空间、搭建文化服务平台,推动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传播、继承与发展,丰富两岸民众精神文化生活。

[责任编辑:郭莹莹]

涉台常识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