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两岸交流_专题  >  2012年两岸互联网发展论坛  >  要闻  > 正文

建构互联网新生活 2012两岸互联网发展论坛开幕

2012-07-16 15:49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2012两岸互联网发展论坛今天上午在台北国际会议中心隆重开幕。(中国台湾网 董子誉 摄)

  中国台湾网7月16日台北消息 以“建构未来互联网新生活”为主题的2012两岸互联网发展论坛今天上午在台北国际会议中心隆重开幕。本次论坛将就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数字影音、互联网旅游生活、社交网站等等议题展开深入探讨,吸引了两岸互联网业界200余名精英积极与会。

  中国互联网协会海峡两岸互联网交流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范丽青、论坛主办方中国互联网协会副理事长高新民、台北电脑公会顾问庞建国、台湾今日新闻网董事长张树森等出席并致辞。开幕式由中国互联网协会海峡两岸互联网交流委员会秘书长、中国台湾网总经理兼总编辑刘晓辉主持。

  范丽青介绍说,当前两岸互联网业界的合作发展势头可喜,潜力极大,今后将从三个方面继续推动两岸互联网产业健康有序发展与合作双赢,一是为两岸业界交流合作做好打造广阔平台;二是为两岸企业经营面临的实际问题做好服务保障;三是努力推动两岸业界交流合作逐步实现经常化与制度化。

  台北电脑公会顾问庞建国代表台湾方面的主办单位发表致辞时表示,在整个全球振兴形势的演进上,中国大陆崛起已是一个不可抵挡的力道,我们希望通过两岸互利双赢的合作,大家能够彼此心手相连,在互联网的世界也创造一个华人的新世纪。

  高新民在致辞时表示,虽然两岸互联网的发展各具特色、各不相同,但两岸互联网人却有着增进沟通与理解、加强交流与合作的共同愿望。在近年来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良好态势下,两岸互联网界已在多个领域开展交流合作。两岸互联网人要共同努力,把握两岸关系的历史机遇,利用各自优势,搭建平台,充分发挥互联网在促进两岸经济社会发展和造福人民生活中的支撑和推动作用。

  台湾今日新闻网董事长张树森表示,目前台湾互联网的发展与大陆有很多相契相合的地方,两岸互联网发展论坛对于两岸合作,或是在未来建构华人世界的互联网蓝图上是非常具有意义的。张树森非常看好互联网应用的前景,认为在商务、生活、文化等方面,未来都会带来新风貌。针对第四届论坛安排了很多技术面、产业面及理论面的交流讨论,他认为“可以说是非常丰盛的盛筵”,相信“这次论坛在这样的主题之下一定会有很多新的结论”。

  中国互联网协会专家陈家春、台湾资策会教育研究所主任陈旻萃、台北市消费者电子商务协会秘书长潘兆娟、浙江大学电子服务研究中心主任陈德仁人在论坛上做了主旨报告,北京晨报主编施剑松向与会嘉宾就“第二届海峡两岸大学生网络商务创新应用大赛”做了推介。土豆网副总裁吴铮、去哪儿网公关总监南楠、趣游科技集团高级副总裁张海、大台湾旅游网董事长蔡孟哲、网劲科技执行长游士逸、红橙数字科技副总张锦洲以“互联网服务”为主题展开了互动讨论。

  本次论坛还设有两个分论坛,16日下午,两岸业者将一起就“移动互联网的互动应用”、“创新营销与互动教学”两项议题展开交流。 

  来自大陆的人民网、新华网、中国网、中国台湾网、中国新闻网、中国日报网等重点新闻网站,腾讯网、凤凰网、网易网、土豆网等商业网站,浙江大学、趣游(北京)科技等知名院校负责人及业界专家近60位嘉宾出席本次论坛。论坛闭幕后,大陆嘉宾还将走访台湾互联网媒体、企业及组织,与台湾同行进行交流座谈。

  本次论坛由中国台湾网、中国互联网协会、台北市电脑公会、今日新闻网主办,中国互联网协会海峡两岸互联网交流委员会承办,旺旺中时媒体集团、YAM蕃薯藤、台湾年代数位媒体股份有限公司协办。主办和承办单位希望通过本次论坛,进一步拓展两岸互联网业界的合作空间,优化资源配置,共同促进两岸互联网的繁荣与发展。(中国台湾网记者 王晓蕊)

[责任编辑:杨永青]

相关阅读:  

涉台常识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