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两岸交流专题  >  第八届两岸经贸文化论坛  >  要闻  > 正文

王毅:加快两会互设办事机构的研究与设计

2012-07-30 11:01 来源:新华网黑龙江频道 字号:     转发 打印

  新华网哈尔滨7月29日电 第八届两岸经贸文化论坛29日在哈尔滨市闭幕,中共中央台办主任王毅在出席欢送与会代表的晚宴时表示,我们愿与台湾方面密切沟通,加快开展两岸服务贸易协议的商谈,争取年内达成一致;加快两岸货物贸易协议的谈判,不断向前推进;加快海协会和海基会互设办事机构的研究与设计,争取早日形成共识。

  他说,本届论坛发出的最强有力的信息是,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是一条正确的道路,符合两岸同胞的共同愿望,也符合中华民族的整体利益。我们一定要坚持走下去,不但要走稳,更要走好。

  王毅说,本届论坛达成的最重要的共识是,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仍然保持着良好势头,同时展现出广阔前景,今后还有很多事情需要我们去做,等待我们去做。我们应该克服困难,排除干扰,把这些事情一件件做下去,不但要做实,还要做好。

  他表示,两会商谈即将举行,届时双方将签署两岸投资促进和保障协议和海关合作协议,从而更好地维护大陆台商的合法权益,同时促进陆资入岛;两岸货币清算机制即将启动,使两岸金融合作迈上新的台阶;大陆赴台“个人游”的城市即将进一步增加,“小三通”的范围也将进一步扩大,使更多台湾旅游业者和基层民众从中获益;两岸经贸团体互设机构即将挂牌运作,将进一步推动两岸经贸往来的机制化进程。

  王毅强调,为了顺利实现这些目标,需要我们不断巩固发展两岸关系的政治基础,不断深化彼此之间的政治互信,不断为推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提供新鲜的动力。(编辑 李清芬 记者 王子辰)

[责任编辑:刘承思]

涉台常识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