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两岸交流专题  >  第八届两岸经贸文化论坛  >  论坛成果  > 正文

台湾学者评第八届两岸经贸文化论坛成果

2012-08-01 09:13 来源:新华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全面回顾·前瞻性强·具体可行

  ——台湾学者评第八届两岸经贸文化论坛成果

  第八届两岸经贸文化论坛圆满落幕,再次形成内容丰富的“新版”共同建议。多位台湾学者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本届论坛是对过去4年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实践的一次全面性回顾,同时对未来提出了前瞻性强、具体可行的推进思路。

  台湾汉青两岸基金会创办人陈毓钧教授表示,两岸经贸文化论坛已成功举办8届,期间两岸开启了大规模交流的新时代,证明该论坛富有成果,为两岸人民的生活带来实质的利益。本届论坛继续往前走,对新形势、新议题持续开展对话、沟通。

  陈毓钧表示,过去4年,两岸经济合作成效明显。但是,不能满足现状,未来有更多新的议题,两岸要继续加强经贸互动。“这是未雨绸缪,将来要创造更好利益。我们需要继承过去的成果,更要积极面对未来的挑战。”

  台湾空中大学公共行政系教授李允杰认为,两岸经贸文化论坛是两岸之间一个重要的民间沟通平台,是“两岸正式协商的一个先遣部队”。历届论坛提出的共同建议逐步得到落实,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进程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责任编辑:王君飞]

涉台常识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