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浙江·台湾合作周”开幕

2017年09月06日 13:42:00来源:温州日报

  原标题:“2013浙江·台湾合作周”今天开幕

  核心提示:主体活动17日至20日在温举行

  温州网讯 为期11天的“2013浙江·台湾合作周”暨海峡两岸(温州)金融·现代服务业合作论坛定于今天开幕。市政府昨天召开的新闻发布会透露,合作周主体活动——海峡两岸(温州)金融·现代服务业合作论坛定于6月17日~20日在我市举行。市委副书记、市长陈金彪昨天发布相关消息,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胡剑谨主持发布会。

  本次“台湾合作周”是首次在我省举办的两岸高层次全方位的合作周,由国务院台办、浙江省政府、台湾工商团体“三三会”主办,温州市政府承办,主题是“携手、合作、共赢”。本次活动由学术论坛、项目洽谈及交流活动三大板块组成,除温州主会场外,杭州、宁波、嘉兴等9个地市也将举办相应的两岸交流活动。

  在6月18日举行的海峡两岸(温州)金融·现代服务业合作论坛上,两岸学者将就民间借贷、金融改革、证券市场发展等议题进行研讨,并举办两岸金融、健康产业、教育人才、民政产业等合作洽谈会,并签订浙江省工商联与台湾“三三会”战略合作协议;共同倡议建设“海峡两岸(温州)经贸合作区”;6月19日,我市将组织台商赴浙台(苍南)经贸合作区、乐清海峡两岸经济合作试验区等地考察,乐清、苍南两地同时举办系列活动,当天还将举行“浙台心手相连”夏秋浙江行启动仪式。

  6月10日~12日,“台湾时尚名品博览会”在温州国际会展中心举行,这是首次在我市举办的台湾产品展览会。参展台湾名品达1000多种,市民可到现场选购珠宝首饰、时尚服饰等七大类产品。6月15日上午7时到晚8时,温州·台湾旅游产品展卖会定在市区松台广场举行,市民可到现场选择台湾旅游产品及线路。

  温州与台湾隔海相望、一衣带水,两地时空相近,人缘相亲、文脉相融、产业相似,具有非常好的合作优势和基础。近两年,为了全方位地开展对台合作交流,我市狠抓大项目、大平台建设,基础设施建设、发展承载空间等方面都得到极大改善。同时,我市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大力推行“即办制”、“全程代办制”等,以此来确保项目无障碍、零阻力推进。前不久,我市还专门出台了台商投资的十条优惠政策。

[责任编辑:赵苗青]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