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美浙江——人间天堂

2020年10月29日 14:30:00来源:浙江在线

  浙江的美得益于她柔情的水,无论是享有“人间天堂”美誉的杭州,还是“天上仙都”绍兴,江南水乡乌镇和西塘,乃至“海天佛国”“南海圣境”的普陀山,都是富有灵性,性情的水滋润了这一处处美景。此景只因天上有,人间哪得几回见,而这柔媚的水又孕育了无数柔美动听的故事。

  “上有天堂,下有苏杭”,一句话恰如形象地描绘了杭州,让杭州与天上仙境相媲美是被传颂了无数次的西湖。西湖的美用多么柔美,细腻,温情的词语描述都不为过,秀水云山是她的底色,山水与人文交融是她的格调。她的美,在于晴中见潋滟,雨中观空濛;她的妙,在于湖裹山中,湖山相得益彰。西湖新旧十景,处处见美,无论春夏秋冬,无论雨雪阴晴都能自成风景,每一处都有讲述不完的动人故事。她的美需要心与情交融去品味,去感受,漫步西湖,整个人身心都会融进其中,成为西湖美景画卷的一部分,感受着美丽的自己。

  绍兴的美是含着水带着一段的故事的,它名流荟萃,史不绝书,被誉为名人之都,近现代名人,更是如过江之鲫,灿若群星。乘着乌篷船荡漾在古色古香的绍兴老街,感受鲁迅笔下故乡的生活,畅听忽高忽低的越剧,领略水戏台魅力。携真爱游沈园之夜,默读墙壁上镌刻的钗头凤,听陆游和唐婉的爱情故事。进白墙黑瓦的台门,一进接一进,打开一扇门,循着故事的脚步,走进历史,回到过去,听那些讲述不完的故事,这就是绍兴散不完的魅力,散不尽的魅力。

  乌镇完全是温秀的水滋养出来的,以河为街,街桥相连,临河筑屋,水镇融为一体,自然与人文和谐相融的美在这里得到完美的体现与释放,彰显出江南水乡古镇的无限魅力。在乌镇小桥流水人家,不是世人憧憬的世外桃源幻想,而是一种生活。喝一杯香气浓郁的三白酒,偷得浮生半日闲,乘坐小舟看皮影戏,听老故事,迷醉在烟雨中晚清和民国时期水乡的记忆中。

 

[责任编辑:杨永青]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