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部委机构_专题  >   2017  >   全国台企联10周年纪念  >   要闻

台商冀两岸关系在一中原则基础上稳步向前发展

2017年05月27日 15:39:29  来源:中新社
字号:    

  中新社北京5月24日电 (记者 郑巧)多位台商24日在北京受访表示,两岸合则两利,分则两害。希望在坚持体现一中原则的“九二共识”基础上,两岸关系能稳步向前发展,也希望更多地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分享商机。

  当日,全国台企联成立十周年庆祝大会在北京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发来贺信,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俞正声看望与会嘉宾并作重要讲话。

  全国台企联会长王屏生说,习总书记、俞主席对台商在大陆经营的肯定,让我们大受鼓舞。希望两岸关系在一个中国原则的基础上继续发展,两岸各界能够多多交流,实现互利共赢。未来,大陆还将陆续出台新的政策,让台商能够安居乐业,对此我们很期待。

  全国台企联荣誉会长郭山辉指出,两岸合则两利,分则两害。希望在坚持“九二共识”政治基础的前提下,两岸关系能稳步向前发展,也期待台当局领导人有智慧抛掉政治包袱,在适当的时候做出适当决定。

  台湾商业总会理事长赖正镒表示,在台企联成立十周年之际,习总书记、俞主席表达了对台商的关切和支持。去年“5·20”以来,由于台当局领导人不承认“九二共识”,两岸交流受到很大影响,大陆游客赴台人次大幅下降,台湾水果、鱼类销往大陆受到冲击,让广大台商非常担心。目前,“一带一路”建设带来很多机遇,台商希望能多多参与,共谋发展。

  全国台企联常务副会长叶惠德说,习总书记的贺信和俞主席的讲话,让台商感觉被当作“自己人”。未来大陆方面还将一如既往地为台商台胞在大陆的工作、生活提供便利,这给台商“吃了定心丸”,大家会更加坚定地发展好在大陆的事业,努力为大陆经济发展作出贡献,以实际行动支持两岸关系和平发展。

  他说,台商到大陆发展近三十年,也遇到了瓶颈,需要寻找新的商机,台企联在协助他们转型升级。大陆的“十三五”规划、“一带一路”建设蕴含很多商机,台企联会不定期组织考察,帮助台商寻找商机。(完)

[责任编辑:王亚静]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