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部委机构_专题  >   2017  >   全国台企联10周年纪念  >   要闻

台商评价习近平致台企联成立10周年贺信:温暖在心 责任在肩

2017年05月27日 15:39:22  来源:新华社
字号:    

  温暖在心 责任在肩——台商积极评价习近平致台企联成立10周年贺信  

  新华社北京5月25日电(记者刘欢 李寒芳)全国台湾同胞投资企业联谊会成立10周年庆祝大会24日在京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发来贺信。多名台商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习近平的贺信令人备感温暖,我们会勇于承担维护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责任,积极参与推动两岸经济社会融合发展。

  全国台企联会长王屏生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贺信是对广大台商的鼓舞和激励。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局面来之不易,对于两岸同胞来说都弥足珍贵,也与台商利益息息相关。全国台企联将更加坚定地坚持“九二共识”,更加悉心地打造服务台商的平台,更加积极地在两岸经贸交流合作中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更加努力地回馈社会,传递正能量。

  南京银杏湖农业休闲观光有限公司董事长林铭田近日当选南京台资企业协会会长。从2000年到2015年,他动用全部积蓄,将一片荒山野岭打造成南京文化新地标——银杏湖景区。

  “我在大陆成就了事业。台商如果想有好的发展,就应抓住大陆机遇。”他表示,两岸关系要和平发展,不能容许台湾某些政党为私利去破坏已有成果。习近平总书记在贺信中指出,“我们愿意首先同广大台湾同胞分享大陆发展机遇,欢迎台湾同胞来大陆投资兴业”,这让台商吃了定心丸,我们会更加安心地来大陆发展事业。

  原汕头台商投资企业协会会长苏国光在大陆经营不锈钢生意已经30年,见证并参与了大陆经济起飞,从中获益良多。他说,习近平的贺信体现了大陆方面对台商的重视、关心和支持,尤其是表示为台湾同胞在大陆学习、就业、创业、生活提供更多便利,让台胞更深切地感受两岸一家亲。

  台湾商业总会理事长赖正镒说,过去几十年台商在大陆发展非常成功。如今大陆的“十三五”规划、“一带一路”倡议等对台商来说都是机遇,很多台商希望抓住商机实现更好发展。发展离不开和平稳定的两岸关系,广大台商衷心期盼两岸关系能够在认同“九二共识”的基础上,继续和平稳定发展。

  全国台企联常务副会长叶惠德指出,两岸关系要和平,两岸经济才能发展,这是两岸民众的福祉,不只是台商,台湾民众也会因此受益。目前台湾经济不景气,全国台企联会努力帮助台湾年轻人到大陆来实习、就业、创业,把民间交流工作做好,让全国台企联成为促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重要力量。

[责任编辑:王亚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