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部委机构_专题  >   2017  >   全国台企联10周年纪念  >   发展成果

搭建平台 促进交流

2017年05月27日 17:45:56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2016年6月12日,参加第八届海峡论坛的嘉宾走出会场。  

      为拉近两岸同胞心灵距离,增进两岸同胞亲情福祉,全国台企联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专设两岸交流委员会,积极搭建两岸交流平台,为促进两岸经济交流合作,促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贡献心力。

    ——积极参与在大陆举办的两岸经贸文化交流活动。10年来,全国台企联以主办、承办、协办及其他方式参与的两岸经贸文化交流活动达数百项。主要包括:参加两岸经贸文化论坛、 海峡论坛、 两岸企业家峰会等两岸大型交流活动,参与云台会、鲁台会、赣台会、桂台会、津台会、重庆台湾周、辽宁台湾周、湖北武汉台湾周、西部海峡两岸经贸交流会等经贸交流活动,并大力支持各地台协主办各类两岸经贸交流活动。

    ——为两岸社会各界交流联谊牵线搭桥。10年来,全国台企联在台湾岛内积极组织对大陆赴台经贸交流团组的接待和支持活动,并接待数百位台湾社团、工商界、学术界知名人士,包括台湾工商建研会、台湾商业总会、台湾工业总会、世界台湾商会联合会等访问团。

    ——大力开展两岸文化交流。10年来,全国台企联积极参与两岸文化交流。大力支持并多次参加江苏昆山慧聚妈祖回娘家活动,组织会员拜谒妈祖祈福。以中华文化为纽带, 打造台商精神家园, 推动两岸同胞增进往来、融合感情。

    ——大力促进两岸青年交流。10年来,全国台企联依托两岸交流委员会与新青年·新世代委员会两个平台,在两岸青年交流,特别是台湾青年来大陆就学、实习、就业、创业及二代青年台商的接班、台协青年干部的培养等方面做出了积极努力。2015年、2016年暑期,共邀请近300名台湾大学生到中国银行、工商银行、建设银

    行、交通银行、招商银行、中信银行、平安银行、厦门银行及上海农商银行等金融机构实习;20171月,邀请180余名台湾大学生赴大陆6省市进行为期8天的参访交流,为台湾青年了解大陆经济社会发展,寻找更好就业创业机遇提供助力。

  2010年11月4日,台湾工业总会参访团访问全国台企联。全国台企联驻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何世忠对参访团予以热情款待。

  2011年11月3日,中华妈祖文化交流协会年会在江苏昆山举行。

  2017年1月,由全国台企联主办的“创视野333未来筑梦之旅”活动在北京等地举行。来自台湾的180余名高校学生分别奔赴北京、上海、广东、江苏、山东、四川等省市,进行了为期8天的研习参访活动。

[责任编辑:刘畅]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