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部委机构_专题  >   2017  >   全国台企联10周年纪念  >   发展成果

辛勤耕耘 服务台商

2017年05月31日 08:45:39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2016年5月10日,海协会会长陈德铭一行参观“渝新欧”铁路中心站并听取介绍。

  为会员和台资企业服务,增强会员间联谊以及会员与政府部门间联系,维护会员合法权益,是全国台企联创会宗旨之一,也是全国台企联一以贯之的一项重点工作。为此,全国台企联先后成立台商服务委员会、转型升级委员会、产业委员会和“一带一路”委员会,旨在从多方面扎实开展工作,切实全面为台商服务。

  ——倾听和反映台商心声与诉求,努力维护台商合法权益。2014年底 ,国务院“62号文”公布实施后,全国台企联曾多次向国务院台办等有关部门反映情况,得到高度重视,对国务院制定发布“25号文”起到积极推动作用,让广大台商吃了“定心丸”。

  ——积极辅导台商把握大势、把握政策。全国台企联每年利用新春联谊活动、全国台协会长座谈会等形式,邀请国务院台办等有关部门负责人进行政策说明,举行专题报告,引导台商准确把握政策导向。每年举办台商产业转型升级峰会等多场研讨会,研讨台资企业产业转型升级之策,搭建两岸经济交流合作高端平台,受到广大台商好评。

  ——积极组织台商考察投资环境,寻求合作商机。参与国台办、海协会组织的“一带一路”台商西部行活动;组织会员赴多个省区市考察调研,为台资企业转型升级、拓展市场探索新思路新路径。

  ——筹建台商银行,解决台商融资难、融资贵问题。在国台办、银监会大力支持和指导下,积极筹建台商银行,为台资企业争取资金支持,促进台资企业永续发展。

  ——成立“马上办中心”,及时为台商排忧解难。“马上办中心”对台商纠纷案件专门立案、上报并追踪处理,维护台商合法权益。截至2016年底,共收到案件205例,其中110例已结案,其余案件还在协调处理中。“马上办中心”艰苦细致的工作作风,获得广大台商高度评价。

2016年4月,全国台企联举行第四届监事会会议。
  2017年2月15日,全国台企联 经济政策说明会在北京举行。相关部委司局负责人向与会台商介绍了相关领域的经济政策法规,并就台商关切的问题进行了现场答复。

2013年5月7日,上海银行与上海台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责任编辑:刘畅]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