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南安市领导调研项目建设及企业复工复产情况

2022-06-10 14:07:00
来源:海丝商报
字号

  24日,南安市市长张桂森带队前往石井镇调研有关项目建设及企业复工复产情况。

  在中泰(石井)石材集聚区项目现场,张桂森详细了解园区规划、发展布局、配套建设、园区标准化建设及回拨地规划使用等情况。

  中泰(石井)石材集聚区计划总投资40亿元,将打造成高端、专业、一流、集石材加工、仓储、物流、保税、研发于一体的综合性现代石材产业循环经济示范园区。张桂森指出,石材集聚区是推进石材产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平台,有利于进一步提升石材产业竞争力和影响力。要继续优化园区规划,厘清园区内外联系,在道路交通、公共服务等园区配套方面同南翼新城整体规划有机结合,推动同频共振、统筹共享;要高起点定位,围绕“双碳”大背景长远谋划,坚持绿色、智能、创新引领,推动石材产业往上下游两端延伸,打造智能制造标杆和循环经济示范区;要立足产城高端融合理念,做好园区内空间规划和布局,科学有效开发利用回拨地,推动群众利益长效保障与园区长远发展相协调,实现集约效益和规模效应。

  在老港溪上游段河道综合整治工程现场,张桂森实地察看河道整治情况,详细询问工程进度,对察看过程中发现的问题提出了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他要求,要统筹做好岸线整治与人文景观建设,在两岸绿化的基础上,着力提升花化,确保四季有花,打造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水生态展示面;相关责任单位要切实负起责任,严把工程质量关,紧扣时间节点,倒排工期,确保项目按时按质按量完成。

  “企业复工率是多少?”“今年整体市场情况怎么样?”在福建巨轮机械有限公司,张桂森走进生产一线,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仔细询问企业复工复产情况、生产销售状况及企业经营中存在的具体困难等。他强调,各级有关部门要主动靠前服务,积极为企业纾困解难,全力做好企业复工复产、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等保障工作;企业要统筹发展和安全,充分发挥企业自身优势,继续深耕“专精特新”领域,做精做优产品品质,推动企业做大做强,助力南安机械产业高质量发展超越。

  当天,张桂森一行还前往西福村、院前村实地调研察看有关项目规划建设情况。

  南安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黄育奇陪同调研。

[责任编辑:黄晓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