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讲好沈阳故事 全面提升沈阳文化影响力

2022-12-16 21:04:00
来源:沈阳日报
字号

  原标题:传承历史文化 讲好沈阳故事 全面提升沈阳文化影响力

  12月23日,沈阳市政协主席韩东太来到沈阳博物馆参观考察。

  沈阳博物馆于12月21日建成开馆,生动展示了沈阳的悠久历史和璀璨文化,是沈阳推动文化繁荣发展、打造区域性文化创意中心的重要成果。在一件件珍贵的馆藏文物和一幅幅生动的史料档案前,韩东太驻足观看,认真聆听讲解,重温沈阳历史,交流心得体会。韩东太说,博物馆凝结一座城市的历史文脉,是城市的精神象征和文化地标。建设沈阳博物馆是提升城市文化品质的需要。当前,沈阳正在努力建设国家中心城市,依托博物馆加强对文化资源的挖掘、展示、利用、弘扬很有必要。建设沈阳博物馆是满足市民文化需求的需要。以“人民博物馆”的定位,为市民打造一座生气勃勃的精神家园,必将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对城市的认同感、归属感、幸福感。建设沈阳博物馆也是赓续传承地域文化的需要。作为城市的文化名片和城市历史文化的记录者,博物馆肩负着传承历史、启迪未来的重要作用。

  韩东太对沈阳博物馆建成开馆表示祝贺,对全市文化工作者坚持不懈的努力和文化部门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给予肯定。韩东太说,沈阳博物馆主题突出、特色鲜明,在展陈设计中,广泛采用数字化设计和现代化技术手段,创新性地设立了沉浸式体验空间,让历史照进现实,让文物与观众互动,既全方位展示了沈阳丰厚的历史文化底蕴,又立体式反映了沈阳人民阔步新征程的时代风采,给人耳目一新的感觉。他希望,沈阳博物馆能够继续深入研究梳理历史文脉,不断丰富文物藏品,深度挖掘、弘扬和传承历史文化、红色文化、工业文化,以更广大的胸怀和眼界,增强历史责任担当,提升文化引领水平,讲好沈阳历史故事,特别是展现沈阳作为一座英雄城市的气质、气概、气势,全面提升沈阳城市文化影响力,为沈阳建设文化强市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尹赛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