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神州杯”海峡两岸书画大赛新闻发布会在京举行

2019-06-28 09:05 来源:中国台湾网字号:

首届“神州杯”海峡两岸书画大赛新闻发布会现场。(中国台湾网 尹赛楠 摄)

  中国台湾网6月27日北京讯 (记者 尹赛楠)27日下午,首届“神州杯”海峡两岸书画大赛新闻发布会在北京举行。九州文化传播中心主任王明鉴,中国书法家协会原驻会副主席兼党组书记赵长青,九洲音像出版公司副总经理、总编辑杜忠齐,台湾爱国党荣誉主席胡静等来自两岸文化界的数十位嘉宾出席了本次活动。

  杜忠奇在致辞中表示,本次大赛以“翰墨传中华 丹青绘两岸”为主题,以书画展赛的形式,分类别、分年龄组织海峡两岸书画爱好者共同参与,展示两岸社会创新发展,教育和树立文化自信,促进两岸之间相互了解与沟通,拉近彼此之间的距离,从创作的书画作品中,体现海峡两岸民众对中华传统文化的传承,以此推动“两岸一家亲”的进程。

  “以‘神州杯’命名,意在两岸同属一个中国,同在一片神州大地。”赵长青在致辞中指出,书画艺术是中华民族的瑰宝,举办本次活动的目的,就是希望通过书画比赛的形式,搭建起一座文化交流的桥梁,让两岸同胞的心连接的更加紧密。“两岸同胞同宗同源,血脉相连,打断了骨头连着筋,是任何人、任何势力都无法分割的,希望通过本次活动的举办,用艺术交流和文化沟通,让海峡两岸的中国人心更近、情更浓。”

  “本次大赛的成功举办,对弘扬优秀中华传统文化,促进两岸民众交流发挥了积极作用。”台湾中华贸易协会秘书长马光星说,近年来,中华书画艺术在两岸始终保持勃勃生机,各项文化交流活动没有停下脚步,希望两岸书画艺术家,特别是青少年,能够经常开展此类活动,增进两岸之间的交流交往,继承并弘扬中华书画艺术,保持中华文化的优秀传统。

  中外交流书画院院长林运南在发布会上介绍了本次大赛的运行情况,他表示,本次活动自6月27日启动,至2019年底结束。大赛共设北京、福州、厦门、台北四个报名处,参赛选手涵盖海峡两岸20岁以上的书画爱好者,活动分为作品征集、作品评选、作品展览、颁奖典礼四个阶段,按照绘画和书法不同类别,大赛设置多个奖项,获奖作品将制作成画册在海峡两岸展览,并拍摄大赛纪录片在两岸多媒体上播出。

  据悉,本次活动由九州文化传播中心、福建省广播影视集团、台湾中华新世代艺术文化交流协会、福建省闽商资本联合会、台北长流艺术馆、中国书画院、中外交流网、北京中视联安全科技有限公司主办,海峡两岸文化交流合作委员会、中外交流书画院、北京东方新一科技开发有限公司协办,九洲音像出版公司、神州之光海峡(福建)文化产业发展有限公司、福建省电视台《品牌福建》频道承办。(完)

九州文化传播中心主任王明鉴在发布会上宣布大赛开幕。(中国台湾网 尹赛楠 摄)

九洲音像出版公司副总经理、总编辑杜忠齐在发布会上致辞。(中国台湾网 尹赛楠 摄)

中国书法家协会原驻会副主席兼党组书记赵长青在发布会上致辞。(中国台湾网 尹赛楠 摄)

台湾中华贸易协会秘书长马光星在发布会上致辞。(中国台湾网 尹赛楠 摄)

中外交流书画院院长林运南在发布会上介绍本次大赛的运行情况。(中国台湾网 尹赛楠 摄)

两岸书画代表向大会组委会赠送书画作品。(中国台湾网 尹赛楠 摄)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