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推动台商台企在苏州敢干敢闯敢投!曹路宝走访调研台企并召开台商代表座谈会

时间:2023-02-10 来源:引力播

  提供优质高效服务 打造最优发展环境

  全力推动台商台企在苏州敢干敢闯敢投

  曹路宝赴昆山走访调研台资企业并召开台商代表座谈会

  2月9日,苏州市委书记曹路宝赴昆山走访调研台资企业并召开台商代表座谈会,深入了解企业发展情况,认真倾听意见建议,帮助解决实际问题,更好支持台企在苏州深耕发展。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台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省委书记信长星在苏州调研时的讲话要求,坚定秉持“两岸一家亲”理念,提供优质高效服务,打造最优发展环境,积极与广大台商台企共享现代化建设新机遇,全力推动台商台企在苏州敢干敢闯敢投,不断深化合作共赢,增进两岸同胞福祉。

  淳华科技落户昆山已有23年,致力于研发和制造柔性印刷电路板等新型高科技电子元器件。企业负责人表示,在苏州各级党委政府的大力帮助下,企业近年来实现快速发展。曹路宝走进智能制造车间,详细了解生产经营情况,鼓励企业继续聚焦主业、发扬优势,积极融入苏州产业创新集群建设,共抓机遇、共赢发展。

  新莱洁净主要从事以高纯不锈钢为母材的高洁净应用材料的研发生产,是江苏首家在创业板上市的台资企业。曹路宝仔细了解企业产品性能和市场应用情况,勉励企业持续加大科技创新力度,提升工艺“高精尖”水平,加强产业链集成,更好满足市场需求,实现更大发展。

  在昆山市台湾同胞投资企业协会,曹路宝认真了解协会工作情况和台商台企在昆发展历程。得知协会已有会员企业1400余家、做了大量服务台企的工作,曹路宝对协会工作表示肯定,希望继续发挥独特优势,在支持台企发展、促进两岸交流等方面发挥更大作用。

  随后,曹路宝主持召开台商代表座谈会。会上,昆山台协会会长、南宝树脂董事长孙德聪,昆达电脑总经理吴顺煌、福立旺精密机电董事长许惠钧、苏银凯基副总裁华倩、玛冀电子总经理程彧倞、玖竹科技总经理林芝羽等逐一发言,介绍了企业情况和下一步发展打算,就苏州进一步做好惠企服务、产业转型、人才招引等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大家表示,苏州营商环境优、产业基础好、发展活力强,台商台企对这片创新创业热土充满感情、十分看好,将持续扩大布局、深耕发展。

  曹路宝边听边记,针对企业关切的各类问题,和大家展开深入交流,认真作了回应解答。

  曹路宝指出,苏州是大陆台商投资最活跃、台资企业最密集、两岸经贸文化交流最频繁的城市之一,台商台企为苏州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苏州将认真落实好党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大力弘扬企业家精神,强化政策支持和服务保障,全力打造最优发展环境,进一步稳预期、强信心,让广大台商台企在苏州敢干敢闯敢投。

  苏州正全力建设一座“面向所有人、为了所有人”的人民城市,在苏州的台商台胞都是重要一分子、都是一家人。我们将积极构筑最佳比较优势,提供舒心周到的“苏式服务”,全方位为台商台胞在苏州投资兴业、安居生活创造良好环境。

  曹路宝表示,当前,苏州正大力推进数字经济时代产业创新集群融合发展,加快由制造大市向制造强市迈进,经济活力迸发,发展前景广阔。希望广大台商台企发挥独特作用、主动贡献长板,与苏州双向奔赴、共享机遇、共同成长,更好实现互利共赢。

  要在加快推动产业创新集群融合发展上更好发挥作用,更大力度集聚科创资源、提升创新能力,带动产业转型升级。

  要在引领示范企业敢干敢闯敢投上更好发挥作用,坚守实业、深耕主业,不断突破发展中的难点、堵点问题,积极用好资本市场,推动企业做大做强。

  要在深化拓展两岸交流合作上更好发挥作用,践行“两岸一家亲”理念,吸引更多台商台胞来苏州投资、创业、生活,不断加强经济、文化、社会等各领域交流,持续增进两岸同胞福祉。

  苏州市领导王飏、潘国强,昆山市主要负责同志,苏州市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苏报融媒记者 赵焱 彭化成/文 王亭川/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