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路宝参观进博会展馆并与部分企业家深入交流、共谋未来发展

时间:2022-11-09 来源:苏州日报

  11月8日,苏州市委书记曹路宝赴上海参观第五届进博会展馆,并考察苏作馆。

  位于进博会举办地国家会展中心(上海)的苏作馆旗舰店,向世界展示了苏州之美、江南之韵。曹路宝走进苏作馆,细致察看各类展品,认真了解运营情况,就更好传承弘扬苏州优秀传统文化,和现场工作人员展开深入交流。他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要“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苏州是一座被文化浸润的城市,是世界了解中国的重要窗口。我们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全面加强对苏州优秀传统文化的挖掘、保护、传承与利用,积极用好苏作馆平台,努力放大进博会效应,为推动中华文化更好走向世界作出苏州贡献。

  进博会是以进口为主题的国家级展会,今年,苏州共有56家企业参展、2800多家企业参与采购。曹路宝来到苏州各企业展区,详细了解丰田、捷豹路虎、博世、陶氏、霍尼韦尔等公司运营情况,认真听取企业对苏州下一步抓好进口工作的意见建议。他指出,进博会是苏州面向世界集聚高端资源的重要平台,苏州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五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式上的重要致辞精神,积极承接进博会溢出效应,不断构筑最佳比较优势和最优营商环境,加快促进开放型经济高质量发展。特别是在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中,苏州的节点功能、枢纽地位、支撑作用不断提升,在帮助国内外企业共享中国大市场机遇、制度型开放机遇、深化国际合作机遇上,发挥着越来越积极的作用。希望广大企业积极投资苏州、布局苏州、深耕苏州,共享发展机遇。

  市领导潘国强,市有关部门和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