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军分区党委全会暨党管武装工作述职会召开 曹路宝讲话

时间:2022-01-27 来源:苏州日报

  昨天(1月26日),苏州军分区党委十二届七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党管武装工作述职会议召开。苏州市委书记、苏州军分区党委第一书记曹路宝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扎实抓好党管武装工作,为加强国防后备力量建设、实现强军目标作出新的贡献,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曹路宝说,过去的一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也是苏州高质量发展迈出稳健步伐的一年,成绩来之不易,最根本的原因在于有习近平总书记作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掌舵领航,在于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是全市上下团结拼搏、共同努力的结果,包含着苏州军分区部队广大官兵和民兵预备役人员的大力支持和辛勤奉献。一年来,全市党管武装工作扎实推进、成效明显,党管武装领导更加有力,备战打仗水平稳步提升,国防动员工作扎实开展,军政军民团结局面更加巩固。

  围绕进一步做好党管武装工作、推动经济建设和国防建设协调发展,曹路宝指出,要坚持政治引领,持续压实党管武装责任。始终把“两个确立”贯穿于强军兴军之中,牢固树立习近平强军思想的指导地位,始终坚持党管武装的根本原则,自觉增强管好建好人民武装的紧迫感。各级党委特别是主要负责同志,要主动担当“第一责任”,带头履行好管政治方向、管思想建设等职责,及时研究解决重大问题。

  曹路宝强调,要坚持为战导向,持续提升国防动员水平。坚决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把支持备战打仗作为重大政治责任、重大政治任务,加强实战化练兵,优化国防动员体系,破解重点难点问题。

  苏州是沙家浜精神的发源地,已取得全国双拥模范城“七连冠”。曹路宝指出,要持续拓展双拥共建成果,不断巩固坚如磐石的军政军民关系。进一步在应急处突中有担当,在服务高质量发展中显作为,在拥军优属中见真章,持续优化服务保障,真正让入伍有光荣感、在伍有优越感、退伍有幸福感。

  会上,表彰了苏州军分区年度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苏州各县级市(区)人武部(办)党委(支部)第一书记围绕党管武装工作进行了述职。

  苏州市委常委,苏州军分区党委书记、政治委员董晟主持会议。苏州军分区党委副书记、司令员孔益林宣读苏州军分区2021年表彰奖励通令通报。苏州市委常委、姑苏区委书记方文浜,各县级市(区)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