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昆林深入吴江区调研苏州大学未来校区、中国工业互联网研究院江苏分院建设

时间:2021-09-15 来源:苏州日报

  昨天(9月14日),江苏省委常委、苏州市委书记许昆林深入吴江区调研苏州大学未来校区、中国工业互联网研究院江苏分院建设推进情况。他强调,要以重大项目建设为主抓手,大力引才育才,推进数字经济和数字化发展,不断做大做强民营经济,打响“苏州制造”品牌。

  苏州大学未来校区位于吴江区524国道以西、长安路以东、莘七公路以北,依胜地生态公园和京杭大运河而建,总建设用地面积约1000亩,计划本科生规模不少于6000人,首期将设置未来科学与工程学院、未来技术研究院、中意国际学院和新药创新国际学院。许昆林走进一期已建成的综合楼,逐一察看共享空间、教师公寓、教室的内部环境,认真听取工程进度、办学规划等情况介绍,要求切实为校区建设提供最强服务保障。围绕下一步办学,许昆林指出,要进一步解放思想,瞄准国家和苏州未来发展所需,认真学习借鉴国内外先进经验,改革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坚持开放办学理念,加强与企业合作,大力培养创新型、实践型人才。

  中国工业互联网研究院江苏分院是今年苏州“新年第一会”上签约落地吴江区的项目,主要开展工业互联网发展战略、规划、政策和标准研究,进行标识解析体系和网络、平台、安全体系建设,目前已完成长三角工业互联网创新联合中心建设,入驻标杆企业28家,在周边落地的工业互联网企业有20多家。许昆林来到创新联合中心,细致了解分院建设推进情况,结合具体应用案例,就工业互联网下一步发展与相关负责人展开深入交流。他指出,苏州工业基础扎实、产业体系完备,工业互联网发展空间十分广阔,要持续扩大应用范围,引领纺织、电梯等产业加快转型升级,不断提升智能化、数字化水平,推动传统制造业企业向行业最高端迈进。

  调研中,许昆林强调,要始终把重大项目建设作为推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主抓手,强化服务保障,加大工作力度,努力以实实在在的项目成效,在推进长三角一体化、沪苏同城化中展现更大担当作为。要善于谋发展、抢机遇,在数字经济和数字化发展上争取落地更多优质项目和平台,打造工业互联网发展高地,加快产业智能化改造和数字化转型步伐,全力培育标杆、龙头企业,做大做强民营经济,打响“苏州制造”品牌。要以项目聚人才育人才、以人才带项目引项目,大力支持在苏高校创新发展,为苏州转型升级提供坚实的人才支撑。

  苏州大学党委书记江涌;苏州市副市长曹后灵,苏州市委秘书长潘国强,吴江区和市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