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昆林会见新加坡驻沪总领事蔡簦合

时间:2021-02-20 来源:苏州日报

  昨天(2月19日),江苏省委常委、苏州市委书记许昆林会见了新加坡驻沪总领事蔡簦合一行。

  会见中,许昆林代表市委、市政府向蔡簦合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对新加坡长期以来给予苏州和苏州工业园区发展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说,苏州与新加坡的合作源远流长,在双方共同努力下,苏州工业园区已成为中国改革开放的重要窗口、国际合作的成功范例。苏州面临长三角一体化发展重大机遇,拥有沪苏同城化独特便利,产业基础好、营商环境优,具有最强比较优势,当前发展态势十分强劲。站在新起点上,苏州非常期待与新加坡进一步密切交流合作,共同研究用好RCEP等国际经贸规则,持续擦亮中新苏州工业园区这块“金字招牌”,不断推动“园区经验”在更广范围复制推广。希望进一步携手推动两国企业在数字经济、生物医药、高端商务服务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促进更多优质资源在苏州集聚,实现优势互补、互利共赢。

  蔡簦合说,中新苏州工业园区是两国合作的成功典范和靓丽名片,新加坡高度重视与苏州的合作,期待进一步携手加快制度创新,扩大高水平开放,在促进生物医药产业、服务业发展和自贸区建设等领域不断深化交流合作,先行先试、创新模式,吸引更多国际高端服务机构集聚,推动中新苏州工业园区发展取得更大突破。新加坡驻沪总领事馆将一如既往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为更多国际企业投资苏州和苏州企业“走出去”创造机会、提供便利。

  苏州市领导吴庆文、杨知评,苏州工业园区和市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