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昆林惠建林赴吴中区走访部分经济相对薄弱村并慰问困难群众

时间:2021-02-06 来源:苏州日报

  新春佳节即将来临,近日,受江苏省委、省政府委托,江苏省委常委、苏州市委书记许昆林和江苏省副省长惠建林率省民政厅、省总工会有关负责同志赴吴中区,走访了部分经济相对薄弱村并慰问了困难群众,送上党和政府的关怀和祝福,要求各地、各部门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人民对生活的美好向往作为奋斗目标,扎实做好民生保障工作,关心改善困难群体生活,不断补齐公共服务短板,让人民群众共享改革发展成果。

  陆舍村地处临湖镇西南、濒临太湖,包含14个自然村、16个村民小组,共有村民692户,产业结构较为单一,村级经济相对薄弱。许昆林、惠建林一行来到村党群服务中心,详细了解村整体情况以及近年来取得的发展成效和下一步思路举措,现场研究谋划强村富民之策,要求村党组织负责人全力聚焦村级经济发展和民生改善,建强基层堡垒,用好生态优势,在现代农业发展、农旅融合等方面加快探索,走出一条特色化、差异化的乡村振兴之路。

  张佰林一家是失独家庭,孙子、孙女正在读幼儿园,年迈的老两口主要靠经营理发店维持生计,生活负担较重。“快过年了,我们代表省委、省政府来看望你们”,许昆林、惠建林来到张佰林的家中,亲切地和他拉起了家常,仔细询问生活情况,并送上了慰问品和慰问金。张佰林从事理发工作已有49年,如今年纪越来越大了,在村党委的帮助下,家庭理发店被纳为村党建惠民服务点,很受村民欢迎。许昆林、惠建林勉励他要积极面对、坚定信心,相信在党委政府的关心下,一定能够克服困难,日子越过越好。

  陈永年患有糖尿病等多种疾病,需长期服药,他的母亲又患有肢体残疾需要家人专门照料,家庭收入有限、开支较大,生活遇到了困难。“医药费能报销多少比例”“日常生活中还有哪些需要解决的困难”,在陈永年的家中,许昆林、惠建林详细了解一家人的生活情况,送上节日慰问和祝福,叮嘱当地有关负责同志要全力提供帮助、切实改善他们的生活。

  苏州市委常委、秘书长俞杏楠,吴中区和苏州市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走访慰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