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迁市党政代表团来苏考察 苏州宿迁两市工作座谈会召开 许昆林王昊讲话 李亚平陈忠伟出席

时间:2021-01-07 来源:苏州日报

  昨天(1月6日),宿迁市党政代表团来苏考察,苏州宿迁两市工作座谈会召开。江苏省委常委、苏州市委书记许昆林主持会议并讲话,宿迁市委书记王昊出席会议并讲话。苏州市委副书记、市长李亚平出席会议并介绍了苏州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宿迁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陈忠伟出席会议。苏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振一,市委副书记朱民;宿迁市政协主席王益出席会议。

  许昆林在讲话时代表苏州市委、市政府对宿迁市党政代表团的到来表示欢迎,对宿迁长期以来给予苏州发展的大力支持和苏州派驻干部的关心厚爱表示感谢。他说,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冲击,宿迁全市上下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事业取得了新进步,特别是脱贫攻坚取得决定性成就,现行标准下低收入人口全部脱贫,成绩令人振奋,很多好经验好做法值得苏州学习借鉴。二十年来,苏宿合作共建取得了丰硕成果,南北共建工作始终领跑全省。特别是2006年苏宿工业园区建设以来,两地合作驶入快车道,苏宿工业园区已经成为全省南北共建的标杆、全国区域协调发展的亮点,也为我们下一步深化合作打下了坚实基础。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坚决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深刻把握共建园区发展的新形势新使命,进一步创新合作机制、拓展合作内涵、深化产业转移合作,全力确保苏宿共建园区特别是苏宿工业园区继续走在全省南北共建园区的最前列,为苏宿两地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力,携手并肩在“十四五”取得新突破。苏州市委、市政府将一如既往全力支持各共建园区特别是苏宿工业园区的建设发展,将苏宿合作持续引向深入。苏州工业园区作为苏宿工业园区的运作主体,要深刻认识责任使命,绘就实施未来发展图景,把大项目好项目招引摆在最突出位置。希望宿迁继续对苏宿工业园区建设给予大力支持,以强有力的帮办服务和要素保障护航共建园区发展。

  王昊在讲话时对苏州长期以来给予宿迁发展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简要介绍宿迁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后,他说,在苏州市委、市政府和苏州社会各界的有力帮助下,两地合作不断开创新局面、取得新突破。宿迁坚持把南北共建园区作为两地最大合作项目,大力推动苏宿工业园区高质量拓园发展,苏宿工业园区在全省45个共建园区考核中实现了“十一连冠”。当前,宿迁正处在爬坡过坎、跨越发展的关键阶段,今年将重点在改革创新、招商引资、产业升级、城乡建设、乡村振兴、民生改善、社会治理等方面全力攻坚突破。宿迁将以此次考察为契机,进一步学习借鉴苏州改革发展的经验做法,不断增进双方感情联络,深入推进双方交流合作。希望苏州一如既往关心支持宿迁发展,在更宽领域、更深层次、更高水平上开展挂钩合作,不断巩固和发展两地优势互补、利益共享、双赢发展的良好局面。

  据悉,作为全省首个设区市之间合作共建的园区,苏宿工业园区在历年全省共建园区考核中始终位列第一,累计完成一般公共预算收入79亿元、税收收入147亿元,引进投资超过610亿元,进出口总额达21亿美元。当前,苏宿两地6个合作共建园区在全省共建园区考核中全部位居前10位。苏宿工业园区拓园工作扎实推进,已完成园区产业、概念和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园区创新试点方案在全省率先获批。

  在苏期间,宿迁市党政代表团赴苏州工业园区展示中心、智慧城市运行中心和同程集团考察。

  宿迁市领导叶辉、张昊、史志军、冯建林,市政府秘书长闫辉;苏州市领导吴庆文、俞杏楠、吴晓东、王竹鸣,市政府秘书长周伟,相关市、区及市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有关活动。